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讀《湯姆-索耶歷險記》有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讀《湯姆-索耶歷險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讀《湯姆-索耶歷險記》有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讀《湯姆-索耶歷險記》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求是小學教育集團競舟小學六年級 張雨迪

  湯姆·索亞是聖彼得堡的一個小男孩,整天喜歡玩耍和冒險。因為父母親很早就去世了,他被寄養在他姨媽家。讀到這裡,你一定覺得,這是一個淘氣的小男孩。但是你一定不知道,這個髒兮兮的小男孩,也會行俠仗義。

  那一天,湯姆·索亞與同伴哈克來到一座墳墓,不經意看到:喬殺死了一個醫生,又嫁禍給醉鬼彼得。湯姆·索耶與哈克冒着生命危險,去救醉鬼彼得……

  我想,當湯姆·索亞看到了喬嫁禍給彼得時,他一定在猶豫:到底應不應該救彼得?救,喬那麼一副兇悍樣,跟他作對的後果連想都不敢想。不救,良心不安。最後,湯姆·索耶還是選擇了救。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英雄!他這麼做是要冒生命危險的!我也試着問過自己:如果我是湯姆·索耶,我敢嗎?大概是不敢的吧。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過一則引人注目的新聞:一個少年跳河自殺,旁人議論紛紛。人很多,但都是圍觀的,沒有一個人去救他。結果少年死了。我真想問問圍觀的人們,你們為什麼不救人?難道這麼多人,沒有一個人會游泳嗎?我想,這裡的道理是一樣的吧。當你面對拯救生命的抉擇時,如果有辦法施以援手,千萬不要猶豫,因為那一分一秒都關係到生命安危。

  培根曾經說過:“就是因為有了正義感,人才成為人,而不成為狼。”正義的力量最終會戰勝邪惡,世界需要正義、和平與光明。我想到了自己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我曾經牽着一個小朋友的手,過了馬路。雖然這件事沒有湯姆·索亞救彼得那般轟轟烈烈,但是這是我力所能及的。這樣做的時候,我的心裡也會湧出行俠仗義的自豪感。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讀《湯姆-索耶歷險記》有感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讀《湯姆-索耶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