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善讀本讀書心得 感恩

慈善讀本讀書心得 感恩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慈善讀本讀書心得 感恩 標籤:慈善讀本 感恩的心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慈善讀本讀書心得 感恩

  樂雨霖

  我讀了慈善讀本,讀了之後,我有許多的話要說出來。

  愛是從小生命誕生的那一刻就來了,父母們在我們出生后努力地保護着我們,但是我們太小了,不知道感恩,但父母見我們沒事,也會高興。現在我們長大了,是否應該報恩呢?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了。在汶川大地震里,一位母親把嬰兒(她的孩子)緊緊抱着,孩子完好無損,母親卻赴了黃泉,在被子里有一個手機裡面有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愛也能從歌裡面表達出來。我想大家應該聽過《感恩的心》這首歌吧!背後的愛大家知道嗎?有個小女孩,她天生失語,爸爸也去世了,她媽媽和她相依為命,有一天,媽媽很久也沒回來,她順着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走了很遠,終於走到了,她搖了很久媽媽,她想媽媽可能死了。她一遍一遍用手語做着感恩的心。這個感人的故事,讓我的情腸觸動着。

  愛心還能從圖片中表現出來。同學們,每當你吃着美味的大餐時,喝着美味的飲料時,可曾想過災區的孩子們呢?災區的孩子們,不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也沒有水,曾經有一名南非記者凱文·卡特去蘇丹採訪,此時,有一幕令他十分震驚,有一個十分瘦弱的小女孩前往食物救濟處,可是她走到半路卻走不動了,後面有一隻碩大的禿鷹正盯着小女孩,可能它是等着這個奄奄一息的小女孩作為它的美餐吧!他趕緊搶拍了這一張照片,1993年3月26日,《紐約時報》刊登了這一張照片,諸多媒體紛紛轉載,這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關注,喚起了不少人的慈善之心。因此,其實圖片能夠真實地反應事情的場景,告訴人們那些人需要愛心,可以傳遞愛的心聲,並且能動員更多的人關心慈善。在鄉村,有許多孩子上不起學,即使能上,環境也不好,有些孩子與我們同齡,但是他們卻不能上學,家裡條件不好,上學是他們的夢想。有些孩子為了上學,需要翻過兩座山,去賣菜,他們這麼可憐,我們是否應該去關心他們呢?

  愛的故事是非常感人的。人們博大的愛被寫成了故事,流傳給後人看,讓後人也學會愛。詩人屈原小時候就很善良,他家鄉的人經常吃不飽、穿不暖,時常有人沿街乞討,啃樹皮、食埃土,他就把米放進石頭縫裡,村民們很高興,紛紛來接,後來屈原的父親發現真相后,告訴了村民,村民都十分感激他,屈原救濟了不少的災民,長大后,屈原為人們盡心儘力,後來被人歌頌。有一些人專為人們做好事。一些人生活在貧民窟,其中一個名叫特蕾莎姆姆,她教孩子們認字、算術,並且還教他們與婦女們如何講衛生,這樣的貢獻能幫助許多人。大家是不是聽了之後很感動呢?沒錯,世界上其實有許多那樣的好心人。其實我們也能幫一幫別人,節約水電,水電我們節約了,就能給災區的小朋友了。我們還要節約用錢,大家想一想,家長一個星期給你20元,如果一個星期存1元的話,一年就能存68元,把這68元捐給那些貧困的小朋友,你是不是作了貢獻呢?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為慈善獻一份我們的力量吧!

  (本文作者系湖北省武漢市大東門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慈善讀本讀書心得 感恩
網友評論
慈善讀本讀書心得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