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硬派健身讀後感

硬派健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硬派健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硬派健身讀後感

  談減肥的書實在太多,甚至各種理論實踐以及光鮮勵志的案例數不勝數——然而斌卡卻是見到的第一個通過科學文獻系統研究並實踐的,破除市面上各種傳言謊言,從營養學生理學進化論角度回答我們的減肥為什麼這麼難。

  首先:胖子基因成就了今天的我們:只有那些能不斷進食轉化脂肪多吃少動的猴子,從遠古的生存競賽裡面生存了下來——甚至我們之前嘲笑老外容易胖,那是因為我們沒在那個飲食環境下:BMI指數都在27的時候,中國人的二型糖尿病發病率比世界平均水平高60倍!——”這可能與我們文明史上遭遇過很多次大飢荒有關,我們的身體中,流淌着狂吃到死的血液……“帶着黑色的幽默,我們不得不感嘆,原來國人的吃貨基因是這麼來的……

  其次,我們的身體對體重和脂肪存儲是”一旦擁有絕不放手“的態度。根據體重設定點理論,”一旦體重被設定到某個值,無論做什麼簡單節食與消耗,體重在未來短期時間內可能會有所變化,但總有一天,原本的體重和脂肪都會回到你設定的這個點。“隨後用實驗數據證明了這個理論:讓一群人控制飲食十周,瘦素(讓人減少攝入的激素)下降了三分之二,而生長激素(讓胃排空,促進胃酸分泌,減少脂肪消耗)卻明顯上升。後面降低了標準但增加每天30分鐘運動,一年後還是反彈回來。這些94公斤的胖紙們,一年飲食調節加運動,只瘦了5公斤。而六周的力量和耐力訓練,平均就能瘦5公斤。所以,減肥最大的阻力來自於基因——這是非常頑強的體系!而且一旦身體攝入過低,就會降低各種消耗來省出能量來——累積脂肪!甚至包括腦部能量供應。因為基因優先供應的是——身體的存活而不是過度思考的腦袋。

  進入實戰環節:首先破除的神話就是有氧運動的效力——事實上不是40分鐘開始燃燒脂肪,而是從一開始就在燃燒脂肪!那些叫你一定要有氧四十分鐘以上的都是騙紙!之所以還會胖是因為身體這個精密的系統會算非常准:你就再怎麼有氧,身體還是會把堆積脂肪的那部分預算省出來!而胖紙不要隨便跑步——因為脂肪會和跑步共振而傷害身體,而只有肌肉可以調節身體振動頻率。所以——”世間減肥萬法,唯有肌肉無敵“。說到這,很多勵志的跑步減肥案例開始叫囂了,每天堅持十公里跑步就可以減下來啊——事實上,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每個胖紙隱藏在肥肉下面的身體狀況都千差萬別,如果沒有足夠的肌肉和心肺能力做支撐,照本宣科只會身體受傷意志消磨。

  後半段的力量和有氧(作者只推薦HIIT,再其次是INSANITY)組合,基本原則也是要讓肌肉撕裂到位,動作使用得當,這樣才能迫使肌肉不斷生長和成型。只有不斷增加的肌肉訓練和及時的營養補充,才能改變身體消耗的基礎。這些和村上的跑步書有相通之處,肌肉是通過日復一日地錘鍊才能不斷突破。至於目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樹立。如果只是為了健康,那麼就別做太多美夢。如果想模特的身材,那麼還得接受腦部供養不足的附加條件。

  科學精神萬歲,這本書破除了很多健身上的錯誤常識,可以給所有立志減肥的胖紙們帶來更堅定的信心,或者更痛苦的打擊。

您正在瀏覽: 硬派健身讀後感
網友評論
硬派健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