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母狼讀後感3篇

母狼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母狼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母狼讀後感(一)

  我喜歡看沈石溪的書,刀疤豺母這本書當然也不例外。

  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八年前,雪嬌被刀疤豺母率領豺群所殺。八年後,我和強巴再次遇到了這群金背豺,強巴以“獵手”的名義起誓,要把豺群通通殺掉。經過了兩個月的搏鬥,豺群不敵人類,刀疤豺母帶領領豺群離開了日曲卡雪山。但隨後一年裡,紅毛雪兔快速繁殖,把整個草原啃得乾乾淨淨。強巴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決心和我請回豺群,使草原重複生機。最終,強巴和豺群一洗冤讎,重建了友誼,並把它們請回草原了。讀完后,我深深地感動了,並體會到了一個道理。

  大自然是一條環環相扣的“食物鏈”,其中任何一種動物都不容缺少。一旦缺少,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將被打破,會受到無法理喻的傷害。正如書中所說,紅毛雪兔的天敵豺一旦消失,它們將像雪球一樣繁殖,擴大,迅速啃食草原,而草原不久就變成了不毛之地。可是我們人類,卻為了眼前的利益,對生態的平衡的打破視而不見,繼續他們那愚蠢、無恥的殺戮。 長期以來,人類以萬物之主自居,並把動物理解為沒有思想、沒有感情、不會使用工具、缺乏創造力的低級生命。可是,野外科學考察表明,動物並非人類想象中的那麼愚笨。 非洲大猩猩會熟練地用石塊砸開堅果取出裡面的果仁;生活在城郊的烏鴉能準確無誤地辨別紅綠燈;母狼在天敵逼近時,會想方設法保護巢穴里的幼狼。

  作者之所以熱衷於寫動物小說就是想告訴那些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動物的讀者朋友,除了人類外,地球上還有許多生命是有感情、有靈性的。他們有愛的天性,會喜怒哀樂,甚至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因此,我們應當學會尊重動物。但是人類免不了要殺生,免不了要吃豬肉、吃雞蛋、喝牛奶;免不了要用馬代步、用牛耕地、用狗看家護院。但我想,於此同時,我們完全可以表現得寬容慈悲些。在它們被宰殺前,在它們大汗淋漓地為我們幹完一天活兒之後,善待它們,還它們一點兒生命的權利。

  同學們,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讓我們一起保護小動物,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

  母狼讀後感(二)

  狼紫嵐與公狼黑桑情投意合,它們計劃奪得“狼王”之位,可是在計劃實施之前,黑桑卻在一次集體狩獵時死去,但所幸的是紫嵐懷上了黑桑的孩子。

  飢餓難忍的母狼紫嵐為了順利產下狼崽,冒險去襲擊山寨中的養鹿場,靠着自己的智慧,偷襲成功,可是為了貪圖那口粘稠滾燙的鹿血,不幸被狼狗發現,更為不幸的是因為屢次“失職”而在主人面前失寵的的狼狗為了重新得寵,竟欺負它是一隻即將分娩的狼而窮追不捨,一場殊死搏鬥拉開序幕,繼而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狼與狼狗的大戰,可是雙方正在酣戰時,母狼紫嵐腹中的小寶寶卻要出來,紫嵐靠着自己威風凜凜的狼嘯和機智終於順利產下了五隻狼崽,可是又遇到了山洪突然暴發,恐懼萬分而又疲憊不堪的紫嵐,艱難的將五隻狼崽拖回山洞,當它將最後一隻狼崽叼回山洞時,這隻狼崽已停止了呼吸。

  剩下的四隻狼崽三公一母,紫嵐偏愛長子黑仔,於是它處處偏袒它,寵愛它,目的是讓它狼性十足,將來奪取“狼王”之位,然而膽大妄為的黑仔居然在沒有母狼保護的情況下經常到上洞外面“溜達”,終於有一天成了老雕的美食。悲痛萬分的紫嵐繼而把精力轉移到二子藍魂的身上,以其讓它來實現老公狼黑桑的“狼王”夢,藍魂兒,好不容易有了“狼性”,卻被獵人的“狼夾”夾的死死的,無奈之中的紫嵐忍痛將藍魂兒的身體咬為兩段。連失三子的紫嵐也真夠堅強的,擦乾眼淚,繼續培養它的三子雙毛,可是雙毛從小在黑仔、藍魂兒和母狼的淫威下長大,幾乎喪失狼性,其表現甚至不如狗兇猛,紫嵐不灰心,想盡一切辦法培養雙毛的“狼性”:它和小母狼讓它捕獲獵物,卻不讓它吃,晚上讓它睡在山洞口,在它們捕獲獵物饑渴難忍終於看到一泓清水時,它和小母狼媚媚敞開肚皮喝了個痛快,就是不讓雙毛喝,還雙雙跳到水裡去洗澡,故意把水攪渾,即使這樣,雙毛依然忍受着,於是紫嵐又和媚媚一起準備撒尿到水中,雙毛的“狼性”終於被激發出來。可是在訓練雙毛“狼性”的過程中,母狼紫嵐瘸了一隻腿,成了殘疾狼,雖然訓練的結果是,它一次次被雙毛虐待,但是它依然很高興,因為雙毛終於有狼王的氣質和本領了,於是紫嵐故意製造事端,為雙毛篡奪“王位”做着準備,終於雙毛開始了和老狼王洛戛的較量,可是眼看成功在即,老狼王生命即將結束之際,老狼王洛戛的一聲嗥叫,卻讓雙毛驚慌失措地狼狽逃竄,於是雙毛又成了眾狼的口中美食。紫嵐沒有想到雙毛從小養成的奴性和自卑並沒有真正被克服,他只是暫時藏在了心底的某個角落,當外界具備誘發因素時,這種潛藏的很深的舊病就會複發。

  母狼紫嵐真稱的上是一位執着而又堅強的母狼,它把狼王之夢又寄托在了小母狼媚媚的身上,雖然母狼不能成為狼王,但是它可以生狼崽,也就是說,它的狼孫可以做狼王,於是紫嵐殘忍的殺死了媚媚傾心的草狼吊吊,忍痛將自己鍾情的卡魯魯讓給了媚媚,並將自己的地盤拱手相送,自己則一瘸一拐的浪跡天涯,最後為了為了替狼孫清除天敵,居然假裝生命奄奄一息,最後和老雕同歸於盡。

  母狼紫嵐是一隻執着的母狼,但它又是一隻堅強的母狼,公狼黑桑、三隻狼崽的死,都沒有沖淡它的“狼王”夢,這種執着是何等珍貴、何等堅強

  母狼讀後感(三)

  今天是星期2,我寫完作業以後,便翻開了我那本厚厚的作文書。什麼?《母狼的智慧》?母狼的智慧是什麼?我帶着一大串疑問翻到了這篇文章。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從前有一個老獵人,他很喜歡打獵,但現在他是一位護林人。他對“我”說:“記得是我從前打獵的時候,我碰見了一隻母狼帶着2隻小狼。 我正在追捕它,它跑的不快,因為小狼的腳力不健。我和狼的距離漸漸縮短。這時,狼媽媽轉身向一座巨大的沙丘爬去。我吃了一驚,狼在危機時刻時,通常會向草 木茂盛處兜圈子,借複雜地形,伺機逃脫,如果爬向山坡,狼雖然跑的快,但一到山坡上,人就一覽無餘,狼就再也跑不了了。

  這是一隻奇怪的狼,也許它昏了頭。我這樣想着,一步一滑的爬上了山坡,果然一覽無餘,狼在飛快地逃向遠方。我下坡去追,突然發現小狼不見了,當時顧不得 多想,拚命追下去。那是我生平見的跑的最快的一隻狼,不知它從哪來的那麼大的力氣,像貼着地面的一隻黑箭。追到太陽下山,我才將它擊斃。慘白的月光下,沙 丘像一座銀子築的墳,毫無動靜。我看到遠處有一股青煙。我過去一看,是一大堆干駱駝糞。我扒開一看,2隻小狼在裡面均勻的呼吸着空氣,上面有狼尾巴掃過的 痕迹。

  我讀完之後,覺得母狼的智慧非常大。為了保護自 己的孩子,母狼即使犧牲性命,也想保護自己的孩子。它遠比某些人因為孩子有病,就拋棄了自己的孩子。而母狼卻誓死保護自己的孩子。那隻母狼,為了保護它的 幼崽,先是用爬坡延遲了獵人的速度,贏得了隱藏兒女的時間。又從容地用尾巴抹平痕迹,並用全力向相反的方向奔跑,以一死換回孩子的生。這是多麼大的母愛 呀

您正在瀏覽: 母狼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母狼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