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2

《愛的教育》讀後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愛的教育》。它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中的所見所聞,和一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它們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這正是小說極力頌揚的地方。它用愛塑造人,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

  愛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有什麼意義?其實,愛,每天在我們身邊。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命。就如父母的愛,不說他們為我們操勞奔波,只要我們想要什麼,父母都會百依百順;當我們陷入困境,沒人支持,只有父母依然陪在身邊,是我們永遠的依靠。讀了《愛的教育》,我認識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顆深愛子女的心。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父母的愛……但是有很多人都沒有感受到。他們認為這些都是理所應當的。

  把生活看成旅遊,一路上邊走邊看,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對新事物的感悟。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了《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對待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

  當讀到安利柯描繪的一幅幅意大利人民為國炸斷了雙腿,淋彈死守家園的動人場面時,我不禁想到我們的祖國大地上也曾浸透了中華兒女的血。同樣是為了自己國家的未來,同樣可以拋棄一切地廝拼。我被這至高無上的愛的境界所折服。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

  現在,我們離開《愛的教育》所記載的那個年代已經很久了,但是以愛這種教育的方式卻永遠不應該遠離我們,特別是遠離教育戰線上的工作者——教師。他們用他們的心的去愛他們的每一個學生,關心我們的成長,為我們的每一點進步而欣慰,為我們擁有了知識而快樂。

  愛到底是什麼?可能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愛是博大的,無窮的。有了愛就彷彿擁有了力量。愛一直鼓舞着我們向前進。

  二十九中初一(15)班 楊晶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2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