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工作生活一段時間后,心靈亦需要慰藉。於是有空便會到圖書館閑逛,一年多前,無意間看見《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初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內心頓感新奇。於是工作閑暇間,我迫不及待的享讀了這本書,開始了內在心靈成長的漫漫旅程。

  《遇見未知的自己》是台灣女作家張德芬的成功力作,是一本有關成長的小說。作者以其深入淺出的筆觸揭示出了困擾人們的煩惱痛苦的深層的原因,以明暗雙線結合的形式講述了主人翁心靈成長的歷程,以通俗易通、平實樸素的言辭解讀了深刻的人生道理,品讀《遇見未知的自己》,猶如搭乘上心靈成長的列車,達成身心靈的和諧統一。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天底下只有三種事:老天的事,自己的事,他人的事。所謂的三件事,不只是單純的三件事,而是看問題的三種視角。老天的事指的是老天爺安排好的、人力無法改變的事實。對待這樣的事,我們只能順應自然、遵其規律,不與之抗衡,內心平和,要淡然悅納。他人的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即使是自己的家人,那也是別人的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管好自己的事情,覺察自己的心聲,修心養性,尋找內在的真我。管好自己的事情,看似是自私的,實則是大愛無私的。管好自己,包括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語言、行動、習慣等等,管好了自己就不會給別人添麻煩,就是愛別人,更是愛自己。管好自己的事情,才有能力去管別人的事。

  讀完這本書,它告訴我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外面沒有別人,所有外在的事物都是你內心投射的結果。所以,當你論斷時,或許你只看到了片面。所有讓外面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想法,和圍繞這個事件所編造的故事。很多憂慮和焦躁都是自己編造的,把別人強加到自己的故事裡,製造麻煩。有時候換個角度想一下,事情就會有另一個表情。如果非要編故事的話,為何不編一些美好的情節呢?讓生命溫馨一點吧。

  讀完這本書,幫我重拾了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遇見未知的自己》告訴我,生命的困頓轉折是建立內在力量的最好時機。問題和困境不是來找你麻煩,而是來幫助你,幫助你找到你自己,幫助你內在成長,變成一個更接近你自己本質的人。而大部分的人碰到困境時,都有很多的埋怨、躲避、壓抑,但真正有智慧的人會從中找到成長的契機。曾幾何時,我掉進了脆弱的泥潭,內心的能量被消耗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消極和抱怨。常常覺得自己很倒霉,懷才不遇,社會不公,《遇見未知的自己》在帶我尋找真我的過程中讓我更清楚的認識了自己,消極抱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真我應該是樂觀向上、祥和快樂的我。於是我卸掉身上背負的消極的東西,努力獲得心靈內在的力量,重拾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人一生追求的歸納起來只有幾個字,那就是愛,喜悅,和平,真我,其他所有與些無關的都是生命的假象。在追求愛,喜悅,和平,真我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積蓄心靈內在的力量。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靈更強大呢?

  “先要為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個事情都負起全責”,負起全責的意思不是說將錯歸到自己身上,而是說這件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我用什麼方法做到最好。能夠這樣,就會一步步累積內在力量,成就所要做的事情,變成一個更開心的人。我們人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來自於不清楚自己是誰,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們的東西;讓我們順從生命的規律,在閱歷中不斷成長,汲取心靈內在的力量,活出一個身心靈合一的真我!

  讀完這本書,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沐浴,讓自己的身體得到良久的放鬆,讓自己更好的定位,更好的煥發激情工作。

  在最好的時光,做想做的夢,去想去的地方,做最簡單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網友評論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