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動中國讀後感

感動中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感動中國讀後感

  《感動中國》這本書以"雙百"人物的英雄事迹、感人細節為教育元素,以學生學習成長中面臨的主要問題為教育主題,兩者有機結合。讀了這本書我感受至深。

  葉欣是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分院急診科護士長。翻開歷史,2003年那一頁,一場令國人誠惶誠恐的非典至今記憶猶新。葉欣,一位奮戰在抗擊非典第一線的護士長,她對那職業的孜孜追求和感人的事迹,同樣被載入史冊。2003年2月24日,葉欣在搶救患者時,被"非典"病毒闖進了已經在一線連續奮戰了好多天的身體,3月4日經確診,葉欣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被隔離。在隔離期間,她甚至詢問自己科室的覃醫生,看看還有沒有自己可以力所能及的工作讓她在病床上完成。但多少人的努力和呼喚,都沒有挽留住葉欣匆匆離去的腳步!3月25日凌晨1時30分,葉欣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戰友和親人!她真是一名忠於職守的好護士呀!

  她,生活在無聲世界里,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以快樂和感恩的心面對身體的不圓滿,以頑強的意志追求自己所熱愛的舞蹈藝術,為世人奉獻着自己的美與愛。她,就是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邰麗華2歲時意外失去聽力,但她愛上了舞蹈。雖然老師不看重她,但經過不懈努力,她從開始的轉幾個圈到後來的幾百個,這種質的飛躍讓老師和師妹們敬佩不已!邰麗華領舞的《千手觀音》,在殘奧會上震撼世界,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感動國人。她將美的震撼奉獻給世界,她是人間的天使。

  "雙百"人物是民族的脊樑、時代的楷模,是我們心目中的道德榜樣。《感動中國》就是幫助我們學習先進道德榜樣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