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是一部很特殊的書。他是傅雷思想的折光,甚至可以說是弗雷畢生最重要的著作,因為《傅雷家書》是給他與兒子之間的書信,體現了作為爸爸的他對兒子的苦心孤詣。更百分之百的體現了弗傅雷的思想。書中父母的敦敦教導,孩子與父母的真誠交流,親情溢於字裡行間,給天下父母子女強烈的感染啟迪。

  看過這本書後,我對傅雷進行了一些了解:傅雷,字怒安,是我國著名的文學翻譯家、藝術鑒賞家兼評論家。

  傅雷1980年4月7日出生於江蘇省南江縣。18歲時考入上海持志大學。1972年去法國留學。

  傅雷曾說過:“我父親是一個文藝復興式的人物,像一個寂寞的先知,一頭孤獨的獅子,高傲、憤慨、遺世獨立。”我們讀過《傅雷家書》后就能感到,傅雷先生其實更像是一位充滿深厚純真之情的博愛者,用它藝術的心靈、理想的境界、自嚴自尊的人格和他睿智的思想家的內涵去執着追求播撒愛的種子。

  《傅雷家書》能產生如此大的魅力主要是因為他是一部超越了一般性親眷之間傳遞消息和問候的局限,他給予全社會的是“一部充滿父愛的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教子篇。

  2014-2-15

  唐一璇

您正在瀏覽: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