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靜靜的頓河》讀後感800字

《靜靜的頓河》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靜靜的頓河》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靜靜的頓河》讀後感800字

  作者/文博

  小的時候姐姐特別願意看書,她找到了那個年代所能找到的所有書籍。包括詩歌、散文、人物傳記以及五花八門各種版本的圖書、小人書、畫報,受姐姐的影響我也愛上了讀書。但都要等姐姐讀完之後才能輪到我看,記得在十五歲那年, 姐姐拿回了兩本書。雖然封面已有些殘舊,但上面的幾個字卻清晰可見《靜靜的頓河》……

  現在每當我聽到或看到《靜靜的頓河》這個名字都會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思緒彷彿又回到了過去的那個年代,彷彿又看到了那個忘記了吃飯,忘記了睡覺,在昏暗的電燈下貪婪讀書的那個孩子……《靜靜的頓河》這部影響了我整個少年和青年時代的宏篇巨著。當我再次讀完它的時候,彷彿已置身於俄羅斯大地,穿行於頓河兩岸廣袤的平原、河流、山丘,向那些正在勞作的農夫,正在邊洗衣邊哼歌的婦女,正在戲水歡笑的頑皮的孩童,抽着劣質捲煙的刁鑽的老頭,和正在策馬揚刀高呼“嗚啦”的年輕勇猛的哥薩克致敬!

  《靜靜的頓河》作者肖洛霍夫說過這樣一句話“我願我的作品有助於每個人變得美好,心靈變得更純潔,也希望我的作品能喚起每個人對同伴的愛心”。肖洛霍夫的作品粗獷豪放,同時又細膩流暢,充滿柔情。讀《靜靜的頓河》彷彿能使你變身書中的一個人物,你也許叫布察金,也許叫肖霍夫。你跟隨着故事的主人公葛利高里乘着月色,騎着用布包裹在馬蹄上的快馬去偷襲敵營,你也許是一個叫不上名字的農夫,正懶洋洋地躺在剛剛收割完麥田的草垛上,和恰娃調情……

  至今為止沒有哪一部作品能讓我如此感動,惟有《靜靜的頓河》。肖洛霍夫用一種超現實的寫實手法為我們展開了一幅戰亂中的世外桃源,他筆下的頓河兩岸並沒有因為戰爭而失去顏色,那片廣袤博大的土地,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那靜靜流淌的頓河,那煙霧矇朧的村莊,那潑辣風騷的村婦,還有春天裡那野花淡淡的香氣,都那麼清晰自然真實地呈現在你的眼前。雖然是一部描寫戰爭的史詩巨著,肖洛霍夫把更多的篇幅和文字放在了描寫自然景色,風土人情,和愛情人性上,力求表現和平,安寧和大自然的壯美。使人讀後欲罷不能,深深地沉浸其中……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頓河》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靜靜的頓河》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