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善讀本讀後感

慈善讀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慈善讀本讀後感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這就是愛

  ●陳可

  從慈善教育讀本上,看到了很多讓我潸然淚下的故事,也讓我懂得了愛的意義。那些文章用故事的形式,詮釋了各種愛的含義。這是一次心靈上的碰撞,與愛的碰撞,慈善讀本讓我對“愛”這個字,有了不一樣的理解。

  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一個普通,卻又觸動心弦的小故事,《比天使更美麗的女人》是一個有關艾米·比爾的大學生的故事,她善良,充滿正義感,很同情南非的黑人,於是她申請獎學金去南非,她想幫助那裡的黑人擺脫貧困,她極力融入這個國家,但卻被一群黑人孩子殺害了。那些黑人孩子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下,不良的影響使他們擁有暴力傾向。艾米的父母琳達夫婦知道原因后,成立了“艾米·比爾基金會”為黑人孩子講授文化課程,他們的善舉持續了十幾年,感化了無數黑人小孩。南非前總統向琳達頒發了“跨國越界關懷獎”。曾殺害了艾米的黑人青年發言,是琳達一家給了他新生。那個充滿陽光的下午,琳達就像一個比天使更美麗的女人,那麼耀眼。

  這個故事使我非常感動,讓我感動的不僅僅是琳達一家的善舉,還有他們一家善良的心靈,沒有這顆善良的心,又如何做出這樣的舉動?琳達夫婦在得知女兒被黑人小孩殺害后,並沒有生氣,而是去了解黑人孩子們。當他們知道黑人孩子因為貧窮而受到不良影響后,主動去幫助他們,關愛他們,讓黑人孩子的成長充滿愛與善良。我們,也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成為一個善良的人,讓世界變得美好:幫助他人,對於我們來說,不一定要做一些很大的事:哪個地方有了災難,我們可以捐出我們的零用錢,幫助他們,哪怕是五塊錢也好,盡自己力所能及,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也是善良,也是一種表達愛的方法。一點一滴,積累起來,讓自己的愛傳播擴散。

  我的媽媽也在為慈善事業而奮鬥着,她不是慈善家,但她加入了慈善組織。當初,她是為了幫助有困難的人,弘揚一份愛心而進入慈善組織。她加入慈善組織幾年了,見過許許多多貧困的人,也幫助過有需要的人,有一次,當媽媽出去探訪一所破舊的學校的時候,看到了破爛不堪的課桌和殘破的木板凳,教室里沙石遍布的天然地面。那些衣衫襤褸的孩子們光着腳在這種地面上,腳上已經磨出了血泡,但依然認真聽着老師講課。她見到這場面,當時就感動得流淚了,並且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捐了出來。這也是一種愛的精神啊,就像琳達一家對那些黑人孩子一樣。

  愛,是充滿溫暖的港灣,停靠了希望的輪船;愛,是一首悠揚的旋律,音符治癒了無數人的憂慮。愛,也是一位天使,用充滿善良與愛的雙手去治癒黑人們殘缺的心靈,這就是愛。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珠海市香洲第二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慈善讀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慈善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