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匆匆》有感600字

讀《匆匆》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匆匆》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匆匆》有感600字(一)

  六(5)班   蘇政冰

  一一這是一個溫暖而平靜的午後,陽光偷偷透過窗戶好奇地溜了進來,想要一睹我家的室內風光。我現在並不忙,便想翻翻新發的語文書。無意中隨意的一瞥,我竟看到了《匆匆》兩字,何為匆匆?匆匆又為何所匆?僅看一眼題目我心中便萌發出兩個問題,待我思緒萬千之後,也便釋然了,心中有一個淡淡的聲音對我說:"看看吧!""嗯,看看吧。"

  一一我略帶好奇的用目光追隨着下文,書中散發的淡淡書香讓我着了迷,一個一個字在我眼中彷彿也活了,它們用自己那獨特的語言向我傾吐着自己堅定的想法,我的思緒已經飛出了自己的身體,伴隨着陣陣書香與縷縷陽光進入到了一個忘我的世界,時光去的真快,轉眼之間已是夕陽西下,一輪耀眼的紅日,也已經在慢慢地墜去,耳邊彷彿聽見了誰的一聲嘆息:"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回家了,而這一日也就要過去了啊。""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時間是如此的匆匆,不多一分,不少一秒的離去,卻使我看不見,摸不着,只可感受。時間啊!你為何如此匆匆呢?

  一一《匆匆》它用自己的一字一句向我們闡述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平凡的事情,揭露出了人生是何其短暫,時間又是何其之快。在有限的時間裡,在這樣的滾滾紅塵中,而我何曾能做出些遊絲樣的痕迹?我又何曾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呢?

  一一這篇文章蘊含的道理很簡單,卻很有意義,它向我訴說著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時間永遠都是在那無聲無息中悄然流逝,時間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它永遠都不會為誰停下那匆匆的腳步,時間你是那麼的匆忙,使這一天一天,一年一年都逃去如飛,使我在時間的流淌里徘徊,啊,我在這人世間除了徘徊又能做些什麼呢?時間永遠不會為誰停下它匆匆的步伐!

  一一這篇《匆匆》我已看完了,但它卻在我心中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記,時間它的珍貴於它的匆匆,是啊?正是因為它的匆匆逝去,才使我們銘記它的珍貴,倘若它給我們的時間是無限的,那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我感觸頗深,倘若給我無限的時間讓我虛度年華,不如給我匆匆的歲月讓我綻放青春!

  輔導教師:段丁莉

  讀《匆匆》有感600字(二)

  劉欣悅 祁縣第三小學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的確是的。露珠兒幹了,有再晶瑩奪目的時候;太陽落山了,有再從東方神起的時候;天空被烏雲遮蔽了,有重現光明的時候……可我們手中的日子呢,卻如江河入海,一去不復返了。

  讀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我深受啟發,思緒萬千。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回想一下,我又何曾不是這樣,每天都快速地把作業做完,放學把書包一扔,不是看電視,就是玩耍。父母看見了多次批評,可我卻說寫好了,書上的內容也記得,可當試捲髮下來,卻是處處掛紅燈。四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中偷偷溜去,我也就像朱自清先生寫的那樣頭涔涔而淚潸潸。

  《匆匆》使我猛醒,重新品味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分幾秒,他也會過得很充實;浪費時

  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光陰,他也將一無所獲,過得空虛。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擁有二十四個小時,就看你怎樣掌握,怎樣分配。魯迅先生說得好,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總能擠出。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虛度光陰的人們啊,快抓住時間的手臂,別讓時間匆匆消逝!

  指導老師 王永娟

  讀《匆匆》有感600字(三)

  勿"匆匆"

  朱自清的散文《背影》印象最為深刻,可能是因其內容與自己的經歷有關,時常翻開閱讀,以懷念兒時與父親在一起的時光。《春》、《荷塘月色》則是在大學期間進行實習試講才應付完成任務似的草草看過。由於性格急躁、活躍,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散文、詩歌,唯有《匆匆》一文在時間的流里,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長、成熟,思考感悟並踐行着。

  首次接觸是在上中學,老師教授《匆匆》一文,我只記得時間很寶貴,至於感受,似乎為零。青少年時期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和同學的談天說地、緊張學習生活,讓我們來不及感悟"匆匆"的含義;有限經歷也說不清、無以表達"匆匆";朱自清《匆匆》里的寫作背景和內容都很難理解"匆匆".第一次的匆忙接觸后,只記得哪些"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名句,這些名句也總是在偶爾寫寫隨筆時才能想起。

  再次見面時,我已站在三尺講台上給學生授課了。孩子們感悟小學時光的飛逝,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更多的是懷念美好時光,對自己快要結束的童年的不舍;真是驚訝小小年紀都能暢所欲言,談到自己兒時的夢想,自己如何打算實現夢想,胸有壯志哉!那是我自工作帶的第一的畢業班,感情深厚,那時自己也還沒有孩子,經常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很喜歡和他們交流、聊天,和他們在一起我彷彿也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時光。

  又見《匆匆》時,已有了自己的女兒,才懂得"匆匆".的確如朱自清文中所寫:"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什麼都能再來,唯獨時間它在往前走,一去不復還。但是也懂得了,抓緊時間、珍惜時間,也要有恰當的方法,一味圖快,不認真、不仔細思考去做事情,只注重數量,而忽視了質量的重要性也是在浪費時間。帶過這麼多學生,時常會不由自主的、很不公平的進行着孩子們之間的比較,讓本就不在一條起跑線上的他們接受審閱,想想真是懊悔,這樣違背成長規律,豈能身心健康?終歸印證了等到量的積累才能達到質的顯現。

  學習學習,邊學邊習,邊聽邊理解,早早就知道、別人也都告訴了你,你卻還是要自己感悟才能改變自己的做事方式,也好,這樣才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