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項制度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一):落實目標考核 一切用數據說話

  付貝貝 華菱星馬

  7月1日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漢如在紀念建黨9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上帶領全體黨員學習了《任正非: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一文,要求建立不合格幹部清理和員工末位淘汰制度,優化日常績效管理工作體系;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發揮先鋒帶頭作用。作為一名黨員我感觸頗深;作為命運共同體,我們責任重大。

  1

  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業務能力

  2004年入廠至今,我有幸見證了華菱汽車的發展,在產品上,由原先的單一品種、系列重卡底盤拓展到多品種、系列重卡底盤以及發動機、變速箱、車橋等核心零部件,並榮獲“全國用戶滿意產品”和全系列“安徽省名牌產品”等稱號;在管理上,由原先質量管理體系發展到卓越績效管理模式,並榮獲“安徽省政府質量獎”、“馬鞍山市市長質量獎”等榮譽。同時我也伴隨着華菱汽車不斷成長,由一名普通的裝配工,成長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全國註冊質量工程師、汽車專業體系審核員。是華菱汽車給了我成長的機會,更堅定了我為之奮鬥的理想信念。我要加強黨性修養,對照公司崗位能力要求及職業生涯規劃不斷學習質量管理、業務流程再造、KPI考核、質量工具運用等知識,提升業務能力。

  2

  請落實目標考核,一切用數據說話

  按照實際業務流程將質量管理部工作職能劃分為策劃模塊、實物模塊、體系模塊、改進模塊共四個二級模塊,並延伸出24個三級模塊,制定出一次交檢合格率、單台不合格項、條碼掃描符合率、合格證一次打印合格率、一致性證書可查率等57個指標。基於數據統計和工作實際設定目標值、考核頻次、指標計算公式以及輸出記錄,確定責任工段和監控工段,每日進行監控,每月進行統計分析,一切用數據說話。將結合質量管理部全體員工崗位能力評價實施績效考核,實現優勝劣汰。

  3

  建設質量文化,發揚團隊精神

  在華菱星馬集團悠久的企業文化基礎上,通過對卓越績效模式、全面質量管理等先進質量管理方法的引入,不斷深化質量文化建設,更大地發揮文化對企業發展戰略的支撐作用;努力通過《華菱星馬報》及網站宣傳、員工培訓、質量評比、質量考核、開展“質量月”活動等手段,營造“人人關心質量、人人創造質量、人人享受質量”的氛圍,使得全體員工樹立“質量在我手中 用戶在我心中”的優質服務理念,發揚團隊精神,全面提高企業質量管理水平,推動建設質量強企。

  當前,華菱星馬正處在爬坡過坎、轉型攻關的緊要關口,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發揚“責任、奉獻”的精神,腳踏實地做好工作,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受得了委屈,為華菱星馬發展奉獻無悔青春。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二):管理者的一面鏡子

  魯俊 華菱星馬

  仔細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感慨頗深。作為公司的管理者,該文就像一面鏡子,提醒我們要時刻保持危機意識,不能與公司共同進步就會被淘汰,那些在公司混日子不幹實事的管理者,最終是會露餡的,是混不下去的。

  華菱是一個製造型企業,所以我們的領導幹部一定要深入一線,去帶領和幫助下屬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和下屬一起提高,才有說服力。如果整天呆在辦公室混日子,對情況不了解,只會夸夸其談瞎指揮,解決不了什麼問題,有思想有能力的下屬不會跟着你干,即使你用領導的權力去壓着下屬工作,但這個團隊最後一定會崩潰,即使留下來的下屬,也全是跟着領導幹部一起混日子的人,領導幹部就會變成華為所說的“夾心層”,公司是一定要剷除“夾心層”。我們不能使這樣的幹部越來越多,因為這些管理者是產生負能量的中心,最終會影響公司的戰略和發展。

  作為公司的管理人員,一定要恪守道德底線,嚴格要求自己和下屬,在廉政上有問題有嫌疑的幹部堅決不能啟用,如果下屬出問題,領導幹部一定要承擔責任。培養和提拔幹部一定是在基層長期鍛煉,對業務精通、能力強、正直的員工,而不是搞團團伙伙,和上級搞關係的員工,要堅決啟用年輕有能力的幹部,而不是搞論資排輩。

  我們必須通過一種長效機制來管理幹部團隊,我們的幹部一定堅決執行輪崗制,“燒不死的鳥是鳳凰”,我們需要的是能上能下的幹部,需要的是在各個崗位上都能勝任的幹部。沒有效益的管理不是好的管理,我們一定要用結果來導向,而不是整天做無用功,浪費公司資源。我們需要建立末尾淘汰制,如果團隊長期沒效益沒業績,先下崗的應該是領導,而不是一線員工。

  我們需要轉變管理方式,要打造有績效、有業績的團隊,堅決提高核心員工的收入,砍掉那些輔助工種,精簡人員,這樣並不會提高企業成本,反而團隊更加高效,收入更高。

  企業的核心是人,華菱公司的企業文化一直強調是以人為本,關鍵是看領導幹部是否帶頭管好自己,是否能真正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同時必須以身作則,接受廣大職工的評議與監督,我們要從華為的幹部管理制度中吸取經驗,以奮鬥者為本,要以更加積極的態度,加倍努力迎接面臨的各種挑戰,艱苦奮鬥,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
網友評論
幹部一定要成為永恆的制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