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簡愛》讀後感800字

《簡愛》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簡愛》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簡愛

  《簡愛》讀後感800字

  《簡愛》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了。最近又看了一遍,要說這本書裡面讓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簡·愛小時候的可憐遭遇,她少年時的堅韌。

  我在看見她舅母對待她時,惡毒的言語以及她舅母三個兒女的行為,看到簡被他們幾人欺負,我的眼睛不由得一酸,心也有些疼痛。之後又再次捫心自問:“如果我是簡我能堅持么?我能像簡那樣長大后你不去憤世嫉俗么?”我相信我不會。因為從小我的環境太好了。從小便是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保護下長大。從沒有受過苦,受過累。之後,在一位善意的女僕的幫助下,她去了那所學校。在那所條件艱苦的學校里,簡刻苦的學習,她也學得很快。沒有抱怨過,只有感覺有些許的寬慰,不知是不是因為在她舅母家的痛苦日子讓她感覺現在的生活反而很好。

  我兩次看到簡在學校的日子,總是會放下書靜靜地想着:簡她真的好厲害!在經歷了那麼不公平的生活后,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她仍能保持着心態。就好像之前一切的不幸都是上天對她的考驗,考過之後,她從中成長,她的心靈越發的美麗,而不是變的扭曲。這也許就是簡的堅強體現吧——若她脆弱那麼她就會變成不思進取,厭世的人。

  再看到之後她的默默離去。她毅然離開了愛德華·羅傑斯特。但是簡卻在愛德華最窘迫的時候回到他的身邊,照顧她,陪伴他。這裡,簡對愛德華的愛讓我感動。

  簡·愛就是一個混合體,一個理智,堅韌,執着的混合體。當然我最佩服的是他的堅韌,我相信堅韌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你不夠堅韌,怎麼面對現在這個複雜多變的世界?這個社會市場是不公平的,這就需要我們堅強的去面對。你若不堅韌,我想在現在這個社會你會過得很痛苦。面對危險,我們需要勇敢。然而面對困難,我們不但要勇敢還要堅韌!

  對於我們來說,困難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從小就一直走在大人們鋪好的道路上,那上面的大石頭沒有,有的只是一些小石子,或許會扎到我們,有些硌腳。可是最大的困難都沒有了。現在我們說的苦啊苦啊的,其實都是假的。那是我們沒受過什麼苦,所以碰到一點挫折就會大叫!現在我們路上的大石頭被大人小心的搬走,那我們以後呢?難道還要讓父母來么?這不可能!!因此,我們必須要學會堅韌,面對挫折困難都堅持下來。堅韌的面對今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