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娘》的讀後感

《娘》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娘》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娘》的讀後感

  無論你走多遠,永遠都走不出母親期盼的眼神。

  與作者相比,我是何等的幸運。從小到大,我都感受着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家,永遠是我的避風塘,是我心靈的港灣。母愛如水一樣,涓涓細流滋潤我的心田。如果說我是一株幼苗,那娘就是細細的春雨;如果說我是一顆小樹,那娘就是一棵大樹讓我依靠;如果說我是一朵白雲,那娘就是廣闊的藍天讓我依偎。娘親是給我們生命的人,是哺育我們長大的人。在世界上,我覺得沒有任何人能夠比她偉大。

  讀完整篇散文,我被那位頑強又執着的母親深深折服。她從來都不去想自己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會怎樣走下去,就一直這樣義無返顧的踏上求生之路。儘管遇到了許多不盡人意的任何事情,她依然不屈服。不曾想,瘦弱的身體裡面到底是什麼在支撐她。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她,不幫助她,依然不回頭,勇敢地走下去。就像作者說的那樣,母親就是一隻無腳鳥,永遠都不知道停下來休息一下,偶爾累了、倦了,就迎着風在空中盤旋幾圈。娘的執着和毅力造就了作者的今天。這一路上儘管受到了許多凌辱與謾罵,受盡歧視和白眼,依然不去理會他人的目光,只是有一個念頭——照顧好自己的孩子。即使後來孩子的叛逆和不孝深深刺痛着她,可她依然為了孩子操碎了心。

  會有一天,娘累的站不起來,但她依然是中國鄉村最樸實頑強的骨頭,有着中國女性最堅韌的品性。每個人都有一條根深埋在故鄉,只要稍稍飄來一絲故鄉的氣息,根,就會緊緊地把你和故鄉箍在一起。無腳鳥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死的時候。娘,就是那隻飛了一輩子都沒有停歇、無處停歇、也不肯停歇的無腳鳥。娘穿過一生的風雨和辛勞,把兒女帶到風平浪靜的港灣后,精疲力竭,戛然而逝了。就像是作者說的,娘是天下母親的身影,世界上有很多有錢有勢的母親,可我只要我娘這樣的貧窮卑微就夠了;世界上有很多偉大高尚的母親,可我只要我娘這樣的弱小平凡就夠了。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作者這樣的一段話: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會因為一次不經意的冒犯而懷恨在心,都會因為一次惡意的傷害而出手還擊,更會因為利益的糾葛而相互爭鬥。友情會因此裂變,親情會因此離散,愛情會因此腐爛,只有父母的舐犢之情會永遠不變。父母不會因為兒女不經意的冒犯而懷恨在心,不會因為兒女的惡意傷害而還擊,更不會因為利益的糾葛而與子女爭鬥。即便兒女虐待父母,父母也會海一樣地寬容。餓了,可以去父母那兒;冷了,可以去父母那兒;累了,可以去父母那兒;受委屈了,可以去父母那兒。除了父母,沒有一個人可以容忍你對他或她的不恭不敬或大逆不道。

您正在瀏覽: 《娘》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娘》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