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心城堡》讀後感

《童心城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童心城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心城堡》讀後感

  於躍

  我們正成長着,對童年的記憶,對童年的夢想,對童年的回憶,恐怕已經淡忘……你還記得夏天因貪玩去河邊捉魚被發現的一頓批評,你還記得夏天對飛翔的渴望,你還記得夏天蹲在門檻上看“滴水穿石”。還是你早已淡忘……

  不過當我看到這本書時,我真彷彿回到兒時那童年夢想的城堡。你見過用尾巴走路、在教室上課、聽了故事也像人一樣因感動而流淚的魚嗎?你見過雙臂變成了兩雙大翅膀,成了人鳥的學生們在空中飛行嗎?一個個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里的事情,卻出現在這本富有童年夢想又不乏教育的書中。作家楊紅櫻以她對兒童真誠的關懷,為孩子們構建了一個充滿自由而又神奇的城堡。

  這本是講的是:一個從天上飛下來的仙女,降落人間。變成了學校老師,從而改變了很多人的個性,當然進步最大的就是龍督監,他是龍校長的姑姑。從來只穿黑衣服,對人嚴厲,以分數來衡量教學質量的標準。不過服用了蜜兒的清新換腦劑以後改變了所有的教學方法。同學們也都很喜歡蜜兒。然而最後蜜兒還是走了,同學們很傷心,但同學們放飛了愛的風箏,希望老師能夠看到,當然老師也收到了同學們的心意……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小人精,他純真、善良、可愛,了解各種好玩的遊戲。能夠帶領富有童心的孩子環遊世界,上天入地。沒有年齡,永遠都長不大。生活的快快樂樂。我最喜歡的一節是城市的夜空飛行。因為這是我從小的夢想,能讀到這本是我覺得很幸運。讓我又一次回到童年。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座夢幻城堡。只有充滿童心的人,才能發現並進入到城堡中。對小鳥來說,幸福是聆聽鐘樓的鐘聲;對於青蛙來說,幸福是一年四季都能唱歌;對於我來說,幸福是永遠都和家人們在一起。如果是你,你呢?

您正在瀏覽: 《童心城堡》讀後感
網友評論
《童心城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