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碩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週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只有聾人才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為什麼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海倫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對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這種追求,懷着友善、朝氣、渴望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多少歡樂、多少幸福啊!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蘇俊霞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