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草房子》讀後感

  今天我把一本老師推薦的好書讀完了,這本書的題目叫《草房子》作者是著名的曹文軒,這本書有一句話使我很難忘,這句話是:明天一大早,一隻大木船,在油麻地還未醒來時,就將載着桑桑和他的家,遠遠的離開這裡——它將永遠的告別與他朝夕相伴的這片金色的草房子!這句話得含義是那麼深刻,這不愧是大作家曹文軒。我們再看看這封面有一個草房子,草房子房頂上坐着許多的人物,我最熟悉的是陸鶴,因為他是光頭,他一隻手扶着草房子,一隻手摸着自己的光頭,彷彿在想要是能長出頭髮該多好啊。

  我印象最深的也是這位禿頭陸鶴他的禿頭曾經讓許許多多的人發笑,我記得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他爸爸給他想了一個辦法讓他戴着帽子,這樣別人就看不見他的禿頭,因為陸鶴是禿頭,別人就給他起了一個外號叫禿鶴,真搞笑。別的同學看見禿鶴戴着帽子,有兩個頑皮的人就搶過他的帽子拿着到處亂跑,陸鶴就到處追,一個人假裝拿着帽子就把禿鶴引開了,另一個拿着帽子的就爬上了旗杆把帽子掛在了旗杆上。禿鶴追上了那個同學的時候,就傻了,趕快跑回學校想把帽子拿下來,這時老師過來了,禿鶴對老師說出了剛才的事,老師就讓那位同學再爬上旗杆把帽子拿下來!這個禿鶴可真慘,第二件事就是油麻地小學要演戲,有一個演員演偽軍的連長,這個人是個禿子,沒有人適合演,可是禿鶴卻很勇敢,他沒有演戲的經驗可是他卻給蔣一輪老師寄了一封信說:蔣老師,我可以試試嗎。這讓蔣老師嚇了一跳,因為他知道禿鶴他沒有一點經驗,不過只能這樣了,等演完戲禿鶴把這個角色演得非常好,全校老師都有點目瞪口呆不相信呢!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爸爸媽媽小的時候原來玩的這麼有意思,而且還那麼的貧窮,整個油麻地只有杜小康才有自行車,連老師都沒有。要是我能和我的同伴在那時候玩一些那種遊戲那肯定比電腦好玩多了!

  草房子讀後感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它的名字叫《草房子》。

  這本書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事情。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有桑桑為了紙月而跟三個比他大的壞學生打架的事。它讓我看到了同學之間那深深的友誼和桑桑樂於助人的品質。讓我明白了我們在學校里也應該互相幫助,在別人需要時給予幫助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油麻地小學的校長——桑喬為了有足夠的錢給自己的兒子桑桑看病,自己出去打獵賺錢,讓我看到了父親對兒子的那份愛,父母對孩子的愛總是最無私的,最不求回報的。作為兒女的,也應該孝順父母

  家裡富有學習又好的杜小康,在家裡破產後,不得不放棄了上學,他和他的父親為了賺錢,而到野外去放鴨,但是他沒有消沉和自暴自棄,他能堅強樂觀地面對一切困難。在他身上我學到了堅強的品質。

  《草房子》這本書真是讓我終身難忘呀!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