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雁南飛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當我又一次讀完這篇名著之後,又更深地感受到了作者所表達的思想感情。

  這篇文章講了一個小女孩在大年夜時賣火柴,最後在街頭凍死的故事。這個故事讓人越往下讀越讓人覺得小女孩的可憐,也越發突顯出資本主義制度的黑暗與險惡!

  就是這樣一篇小小的童話,卻無時無刻不在突顯出資本主義制度的罪惡。一個在大年夜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個赤着腳,凍得青一塊紫一塊,一天還沒吃過一頓飽飯的小女孩!就是在這樣饑寒交迫的情況下,她還不敢擦燃一根火柴!多麼乖巧、多麼懂事的小女孩啊,就在這種情況下她還在堅持賣火柴!

  就在這種情況下,人們還不捨得施捨一枚小小的硬幣!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人對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冷嘲熱諷!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小女孩也只能從一次次划著火柴來尋找幸福!就是在這咱情況下,她也只能通過玻璃來看別人家的聖誕樹!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她也只能用死去尋找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

  那在世界上又存在着多少“賣火柴的小女孩”?又有多少因為貧窮而被人期凌或死去的人?還有多少人親眼目睹這種情況卻在袖手旁觀,甚至以此為樂呢?

  難道世界本該如此嗎?不,絕對不是!只有我們關心他人,共同努力,幫助他人,愛護他人,改善社會福利制度,而不是袖手旁觀,也不是逃之夭夭,生活就一定會更好的。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李婧源,女,9歲,就讀於贛州市文清路小學四年級。

  讀了安徒生那麼多的童話,最讓我感動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裡講了在除夕夜裡,女孩獨自在外面賣火柴,小女孩知道除夕是個團圓的日子,不會有人會出來逛的。沒有人買她的火柴,沒有掙到一分錢,她不敢回家,她又冷又餓,來到了兩棟樓之間的拐角處,她把腿縮進裙子里,但還是覺得冷。她想起手裡的火柴應該可以解難題,她就抽出了一根火柴,往牆上刷,亮光出來了,小女孩把手放上去,感覺自己坐在火爐旁暖手,她正要把腳放上去,火就消失了……

  我感覺小女孩真可憐,穿着單薄的衣服,赤着腳走在雪地上走,連一根火柴她都覺得像火爐在旁邊,火柴一根一根的點燃,她看到了烤鵝,看到了聖誕樹,最後看到了奶奶,她想讓奶奶多呆一會就把所有的火柴燃燒了起來,最後和奶奶一起去那個美麗的天堂!第二天,有一個小女孩在寒冷的大雪中帶着微笑凍死了。

  看了以後我心裡很難過,小女孩那麼堅強,而我一遇到困難就想躲避,我太不懂事啦!每次過年都有好看的衣服,好的禮物,她卻沒有,穿着破衣服,在外面賣火柴。而我還嫌這件衣服不好看,那件衣服不好看,煮的東西不好吃。

  我是多麼的幸福呀!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