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促銷的本質》有感

讀《促銷的本質》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促銷的本質》有感

  陳 着

  導語: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這是"人的價值論"以及"事的方法論"初衷,人生體驗總是比金錢讓人更有質感和刺激。我想,這就是公司想要給每位品牌推廣專員提供的平台。背後有組織、有共同的平台、有發展規劃、有表達自己的載體、有展現自己的窗口。我們不一定是染了白頭髮才算白頭偕老,也可以在創造的舞台上一起發揮餘熱、度過餘生。

  讀完《促銷的本質》一書,讓我對促銷的本質有了淺薄的認知,並且感悟到了一個企業最後能取得成功絕對不是偶然,他需要各方面的條件。

  為什麼說對促銷的本質只是淺薄的認知呢,是因為我對促銷的本質最終只能領悟為為顧客省錢,為顧客服務,為顧客着想。這簡單的十二個字!!!

  在我看來為顧客省錢,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上。第一,真正意義上的省錢,文章也不止一兩次的提到,那就是,同樣的商品的,別人賺錢百分之四十五的利潤,我們只賺取百分之三十之類的事情,直接讓顧客獲利的例子。企業賺錢利潤的數據不是憑空來的,是通過計算出來。所以為了能為顧客省下百分之十五的利潤,我們採取了兩個措施,一個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十分的節省,我們到處去購貨,為的就是能夠拿到便宜一些的價格,當然最後我們也直接從生產廠家拿貨,這樣也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另一方面呢,是側面的省錢了,這個表現在,同樣價錢的東西,我們的品質是最優的。

  為顧客服務,也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真正意義上的為顧客服務,也就是直接為顧客服務,當顧客走進我們店的時候,我們熱情周到的,想盡一切辦法為顧客服務一個服務。第二,也就是側面的為顧客服務,比如為顧客提供免費停車服務,當店裡沒有顧客需要的貨品,我們便送顧客到有這件貨品的店。這些都是真正做到為顧客服務。

  為顧客着想,這個同樣可以用真正意義和側面兩方面來說。真正意義就是,我們促銷的產品是顧客真正需要的。側面來說呢就是,從各方面去了解,我們有沒有真正的服務好顧客,顧客對我們服務的是否滿意。從而真正的做到一切為了顧客。

  如果說老闆的領導能力是企業成功的必要條件,那麼團隊的協作能力便是企業成功的充要條件。

  文章談到了山姆的第一家店由衰到興再到衰這件事。從始至終看似變得只是經營者,其實質是變得是經營方式和理念。這就充分說明了經營者的領導能力是一個必要條件。

  山姆通過利益共享的制度,公平待人的誠懇來提高員工的積極性。通過廣泛的聽取各個層面員工的意見和想法,去磨合團隊的協作性。事實也證明他認為的團隊協作度是一個企業成功必要條件的理論是成熟的。

  沃爾瑪在成立到現在的上市,經歷了經濟低迷,員工大幅辭職,國內強企業的競爭三個重大挑戰。但最後都挺下起去了,並且還發展壯大。

  面對,整體經濟的低迷,山姆收集了各方面的信息,同時去各地收集經營的手段,銷售的方法。就算在旅途中,也從未停止過,他對這些信息的收集。所以,最後,在整體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沃爾瑪的銷售額卻在成倍的增長。

  在面對員工大幅辭職的時候,我們依然保持"銷售為本",也就是"保持低成本,教導我們的員工關心我們的顧客,以及‘拚命幹活,瘋狂促銷’"的基本原則。以及山姆及時說服了大衛·格蕾絲加入到我們公司。當然,大衛·格蕾憑着他的沉着冷靜將這個因規模變得如此巨大而難以掌控的公司重新納入正規。這使我們成功從這場風波中,走出來了。

  在發展過程與凱馬特以及塔吉特這類強有力的競爭對手狹路相逢的時候,山姆選擇了與他們正面交鋒。因為,山姆覺得競爭對手,可以磨練我們,使我們變得更好更強。當凱馬特到我們所在的地方開分店,我們就更加努力工作,讓顧客滿意。經事實證明,只有對手能夠讓我們快速成長,讓每個人都得到了鍛煉。為了不被其他競爭對手超越,山姆提出,必須不斷變革。並且要回顧過去和展望未來。

  無論時代有多蕭條,但他都是在前進,沃爾瑪建立在一個經濟大蕭條的時代,最後卻能取得如此的成功。我們現在的情況可比當時好太多了,有什麼理由不成事呢?無論從貨上講還是經濟上說我們都好太多了。從貨上講,絞股藍療效明確,無副作用,並且具有六百多年的文化底蘊,就是在國家嚴苛的要求下,依然拍手叫好;從經濟上說,國民的消費能力比那個時候強太多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服務好顧客,經營起我們的品牌效應。最後起到連鎖效應。

  沃爾瑪創立的薄利多銷形式,現在被各界濫用,價格混亂導致整個市場幾乎癱瘓。人們對這種形式已經不再感興趣,這種模式也已經不能再持續發展下去了,但是沃爾瑪那種不斷創新,不斷向別人學習的精神依然影響着我們。這或許才是促銷的本質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不斷的向別人學習促銷的方法,不斷地引薦好的技術和方法。

  所有山姆·沃爾頓他成功了,他的成功在於他找到了時代的特點,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經營方法,找到了自己企業成長的秘訣。同樣的,我們也找到了這個時代人民的需要,失眠,便秘,三高;我們的經營方法,試飲銷售,沒有任何一款產品可以做到,這可以說是我們的一大優勢;而我們企業能成長的方法大家都心知肚明。符合天時地利人和的企業,現在怎能不成功。

  山姆·沃爾頓最後用"人生是一場公平的交易,要是我們想達到我們給自己設下的目標,就必須每天為之奮鬥,並且堅持不懈"來總結自己的一生。這也便是他成功原因,也是我們應該學習和發揚的精神。設立自己的人生目標,然後記住他,最後風雨兼程的去實現它!!

您正在瀏覽: 讀《促銷的本質》有感
網友評論
讀《促銷的本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