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事不要找借口讀後感

做事不要找借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事不要找借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事不要找借口讀後感

  前些日子,我認真閱讀了《做事不要找借口》一書,使我感受頗深,值此寫一點感想和看法。

  首先,做事不要找借口的來歷。“做事不要找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的200年來奉行的最重的行為準則,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理念。它強化的事每一位學員想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秉承這一理念,無數西點軍校畢業生在人生各個領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實踐證明,西點軍校在培養大批軍事家的同時,它還為美國培養和造就了眾多的政治家。不僅在美國軍政里昂界,而且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西點軍校畢業生開始在美國商界嶄露頭角。這些成功商界人士都一致肯定,在西點軍校的培訓的經歷是幫助他們擔任商界領導的重要法寶之一。“做事不要找借口”深刻內涵,不僅僅是一種工作態度,更重要的是一種生活理念。這種理念,不僅滲透在西點軍校而且注入在商界和政界,成為人類社會的一種積極的文化財富和人生信仰,做事準則。在人生的方方面面,我們都應堅持這一理念,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獲得一種成功而又幸福的生活。

  《做事不要找借口》的對象是那些想擺脫消極思想的人,這些思想是他們負擔過重並且阻礙他們的努力。它鼓勵你去認清自己的理想及目標,朝着這個方向努力並最終實現它。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人把借口看成是迴避困難,敷衍塞責,冷漠消極的“擋箭牌”,認為借口是人們不肯自我負責的表現,是一種缺乏自尊客觀化的生活態度的反應。做事不要找借口意思是說你要接受積極思考所應承擔的責任。老是對失敗耿耿於懷,以消極的思考面對現實會阻礙你取得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我們要學會如何控制借口,從失敗和錯誤中吸取教訓,然後把它忘掉,進而使我們划向成功的彼岸。

  態度決定成敗。是你的態度而不是才能決定着你在生活中所達到的高度。一些人總是受制於自己的現實條件。要改變這一現象,重要的事要記住生活並不僅是早晨九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這種力行公事式的慣例。我們每天碰到的挑戰和慣例一般不是本來就有的,它們大部分是我們的期望不能實現的結果,是我們長期以來長輩的教育、觀察和經歷的結果。你的思想決定你的生活,幸運的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的思想來改變自己的生活。威廉詹姆斯曾經說過“:一個人面對艱巨事業是態度,比其他任何事更能決定結果的成功與否。”事實上,你只要改變一下態度就能改變你的生活並影響周圍的人。態度是“表述一種觀點的思想狀態,暗示某種表情和觀點的身體姿勢、姿態,對一個事實或形勢的感情”。對熱情的解釋是“清高的強烈興奮狀態,鼓舞人的、狂熱的、渴望的、熱心的態度”。改善態度,提高熱情是成功階梯上表述自己的一步,當你學着更加喜歡自己和尊重自己並且感激存在於自己身上的一切可能時,你渾身發起光——你就要成為一位領導者了。積極高昂的態度和熱情是一位領導的標誌,積極高昂的態度能使你集中精力完成自己想要的東西。當你集中精力,採取行動,開始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時,你就成了別人的行為楷模。

  結合日常工作狀態,關鍵還在於個人對這份工作的態度。首先自己要看得起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為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而努力,干出成績而感到驕傲。其次是心態,看得起自己的工作就會以積極的心態和積極的工作方式去完成所應完成的各項任務,就不會找任何借口,說:“我沒有做好是因為客觀環境不好……”。第三,要用足夠的勇氣,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憧憬,你才能改善自己的態度,提高自己的熱情。今後,我要尊重事實,做事誠實守信,創造一種自信自尊的生活方式,樹立適合自己的目標,以積極的心態和高昂的熱情,堅守崗位,兢兢業業,完成自己應該完的工作任務,並為之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做事不要找借口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事不要找借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