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這個學期我讀了一部長篇小說《魯濱孫漂流記》。看完之後,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個勇敢堅毅,喜歡航海,樂觀積極的一位航海家。

  這本書主要講一個叫魯濱孫的航海家在航海途中遇到大風,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島上生活了28年之久。中間遇到許多困難,最後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解決了問題,最後回到英國的故事。

  看完之後,我不禁對魯濱孫不畏艱險,在困境中尋找辦法,再想到壞處的同時也能想到好處聊以自慰的這種生活態度深感敬佩。而且裡面的兩句名言使我深受啟發。一句是“一個人只是獃獃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另一句是“我已學會多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光明面,少看看生活中的黑暗面;多想想自己所得到的的享受,少想想所缺乏的東西。這種態度使我內心感到由衷的安慰。”沒錯,生活都有好處和壞處,只有會生存的人才會在想到壞處的同時也能想到好處。但那些不會生存的人,只會一味地去想這事的壞處,而不會用自己的智慧去想想該怎麼解決。而魯濱孫是哪一種人呢?對,沒錯!他就是一位會生存,不向命運低頭,永不言敗的一位航海家!

  其實仔細回想,我們這些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也能像魯濱孫一樣會生存嗎?能!當然能!但是學會生存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的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活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不僅這樣,我們還要拋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自己學會保護自己,學會生存。

  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歷程才會更加精彩,我們的生命之花才能永不凋謝!

  篇二: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我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它讓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賓遜是本書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傢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這完全是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迹。

  魯賓遜是一個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他從一幫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魯賓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後來,一艘英國船隻經過荒島,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賓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

  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

  篇三: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這個暑假 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書中主人公魯濱孫用他那堅強 、永不放棄 的精神,實現了自己 逃出荒島的願望 ,深深震撼 了我。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講的是:有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頗愛冒險,一次在海上遭遇風暴,船沉了,夥伴們都死了,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了荒島上,他在島上養羊種麥,造出小屋,途中還救了一個野人,名叫星期五,他學會了英語之後,成為了魯濱孫忠實的夥伴,魯濱孫與星期五一直在島上,生活漸漸好了起來,二十八年過去了,魯濱孫終於看到了一艘商船,救出了船長,一起回到了故鄉 英國。

  整本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魯濱孫在荒島上怎麼樣都等不到船時自我安慰的片段,他把自己的處境和夥伴的處境相比較,又把自己現在狀況好的地方和壞的地方一一列下來,慢慢的,就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更加對生活充滿信心,堅定自己能被救的信念,改善自己惡劣的生活環境 。

  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魯賓孫是一個是一個很偉大 的人,自己造屋子?船的動手能力,在熬不下去時的自我調節能力,不斷砍樹加固圍牆的毅力 ,在島上二十八年靠不斷尋找 試驗,注意細節而獲得食物的生存能力,他的身上有如此之多的閃光點,都是常人所不能辦到的,他在逆境中生存,無所畏懼面前的任何困難 ,時刻沒有放棄回到故鄉英國的希望。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得到了很多啟示,只有你堅定信念,有足夠的毅力,去面對 並破解每一個困難,才能獲得成功 。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