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4

《愛的教育》讀後感4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吉大師院附小 四(8)班 金上鈞

  最近,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愛”。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埃德蒙多·德·亞米契斯(1846—1908)的一部日記體小說,它是在意大利獨立戰爭之後寫成的。這本書假託意大利都靈一所市立學校的男生恩利科所寫的日記,旨在激發青少年對新近實現意大利國家統一的讚美情懷。這本書情感飽滿,甚至顯得傷感,但卻展現出了意大利生活的一幅幅動人圖畫。

  亞米契斯倡導的“愛的教育”在作品中通過一些小故事表現的親切感人,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比如被選入語文教材的《爭吵》、和《從亞平寧山脈到安第斯山脈》等文章。這是因為作者對自己所描寫的生活熟悉,特別是對孩子心裡入木三分的洞察,寫來就自然生動,給我很深的印象。

  其中,有一篇《佛羅倫薩的小抄寫員》,讓我為之感動,為了幫助父親完成額外的抄寫工作。每晚抄寫五百張訂戶和地址的包裝紙就可以得到三個里拉,朱里奧多次與父親商量,他可以幫父親抄寫好。但他父親說:“不,我的兒子,你的學業比我的包裝紙重要多了。”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父親深沉而偉大的愛,這種愛也體現在了這位父親無怨無悔的為全家的生計而忙碌。而他苦累的最大心愿就是不想佔用和剝奪兒子哪怕一小時的學習時間。從朱里奧父親的愛中,我體會到了我的父親也是一樣,為了我的學習再苦再累再忙再重要的事情也捨不得讓我插手,原因就是不想耽誤我的學習。這個學期,我堅持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減少父母的工作量。每當我完成一件事時,爸爸媽媽都會發自內心的說:“兒子長大了,可以為父母排憂解難了,真好!”聽到父母的稱讚,我的心裡也喜滋滋的。

  《愛的教育》是一部思想性和藝術性型都很強的作品。鼓舞了無數青少年讀者去迎接命運的挑戰,用愛心去創造美好的世界。

  讀了這本書後,我真正懂得了亞米契斯所倡導的“愛的教育。”也就是要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熱愛祖國、同情弱小、樂於助人,尊敬師長、體貼父母。從此以後,我要做一個知書達理,懂得感恩,對社會有卓越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