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藤野先生讀後感

藤野先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藤野先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藤野先生讀後感

  在讀完《藤野先生》后,沒有像大多數人一樣,對魯迅先生無限吹捧,更多的是對現在社會上種種現象的思考。

  在現實社會中,在本應充滿陽光的青春校園中,那大多數學生,用着國家免費提供的桌椅。書本。甚至免費的住宿,每天念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校規班規背得滾瓜爛熟,背地裡,卻從不把學習當回事,吃喝玩樂,攀比成風。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學生成群結隊,以打架為樂。甚至將談戀愛常掛於嘴邊,拿出來炫耀。

  十五六歲的年紀,本應無憂無慮,一心為未來奮鬥,打下堅實的知識基礎,結下莫多的真摯朋友,收穫最純真的友誼。

  十五六歲的年紀,是人生中最美好最輕鬆的時代,是一個人展望未來,目空一切,不斷攀爬的時代。

  然而,又有多少人為了明天會挨打而擔憂,為了失戀而痛苦,為了顯示自己多麼美麗富有而惆悵。那是他們本不該有的。

  想一想魯迅先生當初為了中華民族毅然棄醫從文的壯舉,想一想無數革命先烈的犧牲,他們做着不同的事,卻有同一個理想----中國有一個嶄新的明天!為了這個理想,他們奉獻了自己的一切,將青春年華送給了祖國母親!

  同學們,醒醒吧,當你們學習有關革命先烈的文章時,請想一想,我們在他們用一生換來的美好生活中成長,卻做着這樣那樣的齷齪事,對得起他們的犧牲嗎?

  當初,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眾多的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從未有一個人喊過苦,說過累。當面對死亡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畏懼,縱使知道前面危險重重,縱使自己有機會可以逃掉且毫髮無損,但沒有人那樣做。即使七八十歲的老人,也願意用鮮血去喚醒中國。

  為什麽?因為他們是中國人,他們有一顆愛國心。

  我相信,無論同學們平日多麼放蕩,在在內心深處,一定有一處最美的地方,那裡裝着一顆心,一顆愛國心。給你也給我一個機會,給你也給我一個理由,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所以為了祖國的明天,請放下那些本不應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事,讓我們一起努力翱翔!

  革命前輩為中國鋪好了道路,是需要我們用心去走出明天的!

您正在瀏覽: 藤野先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藤野先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