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有感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有感

  學習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兒》,這個故事給我的不僅是震撼,更多的是慚愧。

  賣火柴的小女孩兒,她沒有一件像樣兒的衣服,有的只是一個舊圍裙和一雙大拖鞋,這還都是她媽媽留下的。並且由於躲馬車,那雙大拖鞋一隻跑丟掉了,一隻被一個小男孩兒拎走了。而我呢!媽媽給買的衣服一件比一件漂亮,鞋子一雙比一雙漂亮,可我總是嘟着嘴說不好看。我當時也不想一想,這些東西都是爸媽用血汗錢換來的呀!我還一臉子的不滿意,爸爸媽媽該多傷心呀!

  賣火柴的小女孩兒,她不敢回家,因為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她的爸爸一定會打她的。再說,她的家裡和大街上一樣寒冷,那破房頂雖然用草和破布堵住了,但是寒風還是可以灌進去的。而我呢!不僅不用去掙錢,而且整天鬧着玩,還能在溫暖的房間里開着空調,玩着電腦。只要放學回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擺上桌等着我,可我總是說爸媽做得飯菜難吃死了。我當時真應該換個位置思考一下,爸媽在廚房忙了大半天,我卻說不好吃,怎能不叫他們傷心呢?我還有一個慈祥的奶奶和一個和藹的爺爺,可我卻總不聽他們的話,總惹他們生氣。現在想想,我是多麼不應該呀!而這些,賣火柴的小女孩兒,她只能在幻想中見到。

  今後,我一定要孝順爺爺奶奶,尊敬爸爸媽媽,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我還希望安徒生爺爺也有一支馬良的神筆,畫出賣火柴的小女孩兒,請她來到我的家,把我的幸福給她一些,讓她做我的小姐姐,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一起共享這幸福快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有感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