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人鴉》有感

讀《人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人鴉》有感

  作者/陳藝萱

  《人鴉》是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講述了一個金髮男孩瑞夏德的故事。瑞夏德是個普通的男孩,卻有一段非同尋常的命運。一隻叫朗多爾夫的烏鴉,它跟瑞夏德互換了命運,藉助烏鴉的魔法,他經歷的很多事情,人們都無法看到,而他也幫助了許多人,冒了無數次險。最後,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他才走上回歸自我的路。

  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頭領蒙難記》,這是其中的一章。一天,羅高頭領帶領烏鴉們覓食,不幸被獵人射中,幸好瑞夏德將羅高藏了起來,才沒被獵人發現。瑞夏德忙去城市裡找寵物醫生,寵物醫生把羅高帶回城市治療。烏鴉中的長者,以為瑞夏德出賣了它們的首領,他只好被迫逃走。過了幾天,羅高和瑞夏德一起回來,那年長的烏鴉向瑞夏德道了歉。

  讀了《人鴉》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就是瑞夏德的助人為樂,他救了蜘蛛網上動彈不得的蝴蝶,雖然蝴蝶沒說一聲謝謝就走了,但他依然非常高興;還有他幫助跌落在地的小山雀,幫小矮人脫險……在他的朋友看來,這些都是瑞夏德多管閑事,浪費時間,可瑞夏德卻認為非常有意義,這真是“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指導老師 李 潔

您正在瀏覽: 讀《人鴉》有感
網友評論
讀《人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