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王偉奕

  這幾天里我讀了《草房子》的前三章,雖然我沒有讀完,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章了。

  第一章里主要寫了十足的小禿子——陸鶴(禿鶴)和活潑可愛的——桑桑的故事。活潑的桑桑把碗櫃里的碗碟做成高級鴿籠,給小鴿子們住。把蚊帳扯下來做成了一張網,撐了一條“小鴨船”,用剩下的網打魚吃。這說明桑桑是一個有愛心、會反覆利用東西的人。十足的小禿子禿鶴從別人可以摸他的頭到非常不喜歡別人碰他的頭。說明小禿子是一個有堅定意志的人。

  第一章里最有意思的還是第2篇媽媽問桑桑話的時候,桑桑一聲不吭。桑桑回來時,媽媽看見桑桑高興的提着二三兩斤魚蝦回來,於是,媽媽就在做飯時就盤問桑桑,這些魚是那來的,桑桑回答說:“是我打的。”“你打的?”“我打的。”“你用什麼打的?”“我就這麼打的唄!”媽媽要做飯,顧不上這段“精彩的對話”。媽媽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就在吃飯時繼續盤問桑桑,盤問過程中,總愛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小妹妹:柳柳忽然從嘴裡冒出來了句話:“用蚊帳做的網唄!” 媽媽聽了馬上到房間把“網”給扯了下來,晚上桑桑被蚊子咬的臉上和身上不成樣!

  通過讀這三章我懂得了:要學會用雙手關心他人,做一個有愛心,有堅定意志的人。不要學桑桑和柳柳背後說人壞話,家長問話一聲不吭,家長問話時要立刻回答,不然就會像桑桑一樣遭到懲罰。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