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99分的苦惱讀後感

99分的苦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99分的苦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99分的苦惱讀後感(一)

  假期做卷子的時候,看到一篇閱讀文章《99分的苦惱》,我彷彿看到了我家的情形,特意喊媽媽來看看這篇好文章。

  孩子每次考試成績都在90分以上,但總不能使媽媽滿意,終於有一天,孩子考了99分,爸爸聽了大喜,媽媽的“臉上一絲微笑還沒來得及閃爍就消失了,往椅子上一癱:‘我就是弄不明白,你為什麼就拿不下那最後一分!’……我盯着媽媽的臉,注意着她的表情,看到她看完后,笑着問我:”你說你叫我看這篇文章什麼意思吧?“”沒……什麼意思啊?“我也笑着說,心裡卻嘀咕道:”還用問?讓你找找你的影子,讓你知道知道我的苦惱唄!“

  媽媽好像看透我似的說:”我明白了,你是不是覺得我們在學習上對你太苛刻了?可是你問問你的同學們,不都是在這樣學嗎?馬上就要考初中了,好學校又那麼少,你不用勁能行嗎?“

  唉,99分的苦惱,不也正是我的苦惱嗎?

  99分的苦惱讀後感(二)

  從我一出生開始,媽媽就覺得我很聰明,很可愛,很有氣質。可就是媽媽對我的期望值太高,給我帶來了許多苦惱。

  我剛上小學,每次考試不是95分,就是96分。可是媽媽卻一絲笑容都沒有,覺得我考試門門都是100分才順理成章,當看到別的孩子考到100分回家,而我只考了95分,她就會引發暴風驟雨,不停地數落我。

  為了不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我就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讓媽媽的臉上掛出笑容,讓媽媽滿意。蒼天不負有心人呀!就在一次期中考試里,我數學考到了全班最高分  99分!這時,我心裡是多麼開心呀!覺得媽媽一定也會開心的。放學回家,我滿懷希望地等待媽媽下班的歸來。6點鐘到了,媽媽也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考試卷給媽媽看。我看到媽媽臉上一絲笑容還沒來得及閃爍就消失了。媽媽氣憤地對我說:“我的寶貝兒子呀!你為什麼總是拿不回那最後一分呀!”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一般把我驚呆了。我垂下頭傷心地哭了。

  媽媽,您為什麼總是不滿意我的成績?儘管我努力了,可是您還是沒有笑容,這是為什麼呀?媽媽,這就是我那“九十九分的苦惱”!

  99分的苦惱讀後感(三)

  今天在考場上,我讀了《99分的苦惱》這篇文章,文章的主人公“我”中年才有一個女兒,我和妻子對她給予了很高的期望,想讓女兒每次考100分,可她總是考不了100分,家長一直很苦惱,最後,矛盾得到暫時的化解,結尾語言幽默風趣,令人發笑。

  很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子女的期望特別高,似乎孩子必須考100分才順理成章,可事與願違,孩子總是考不到理想的分數,於是父母就大動肝火,非打即罵。

  其實打罵孩子一點用也沒有用,孩子沒考好,也許只是一個失誤,慢慢會好起來的。對於成績,不要着急,讓孩子一點一點來,不能一口吃成個胖子,上次98,這次99,下次可能就是100,要給孩子鼓勵,讓女兒有向上的信心,這樣成績才會一升再升。如果打罵孩子,會打消孩子的積極性,只會適得其反。

  不過在這兒,還是祝願天下的子女成績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99分的苦惱讀後感
網友評論
99分的苦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