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一)

  王海雅

  今天我讀了一本《我教爺爺學會愛》這本書,書中的內容讓我記憶深刻,深受感動。書中的主人公小敏是一位孤兒,在她很小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因一場車禍離開了人世,她是被外婆撫養帶大。外婆是一位開朗、樂於助人的人。小敏受外婆的影響,對生活的態度也很樂觀、開朗,喜歡幫助別人。

  小敏班上有位同學叫黃文燦,是從美國移民過來,文燦的爺爺脾氣非常暴躁,家人都很怕他。一次偶然的機會,文燦爺爺認識了小敏祖孫倆,並了解了她們的生活遭遇,以及對樂觀的生活態度,他感觸很深。受小敏祖孫倆的影響,文燦爺爺的性格改變了,因而受到家人喜歡。

  讀了這篇文章,我從她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的正能量的東西。我覺得在生活上應該象外婆一樣樂觀向上,樂於助人;在學習上應該象小敏一樣認真學習,勤于思考,碰到不懂問題,要多問。總之,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特點,我們應該多學學別人的長處,儘力彌補自己的短處。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二)

  一個擁有過億的財產,卻不懂得付出和關懷的爺爺。曾經狠心地把自己的親生二兒子和賢惠的妻子趕出家門,從此和他們沒有任何的聯繫。直到有一天,在一場暴風雨之中認識了從小與外婆相依為命的小敏,他們一起去幫助孤兒院的孩子,一起去打掃衛生……小敏和爺爺倆人之間似乎有着無限的默契。

  有一天,爺爺突然在家裡宣布要找回曾經被自己狠心趕出家門的親生二兒子!是的,小敏打開了爺爺的心房,並且把關懷和幫助別人的品德灌輸入了爺爺的身上。直到有一天,爺爺的大兒子帶回最新消息:老二已在5年前的一場車禍去世,但留下了自己僅有7歲半的孩子,名叫杜小敏。與此同時,小敏也收到了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沒想到,這個經常光顧她家的爺爺,竟是自己的親爺爺!雖然這個爺爺是小敏心中爺爺的最佳人選,但是小敏接受不了爺爺,如果不是爺爺當年把爸爸趕出家門,她就不會過着現在的無父無母的生活;如果不是爺爺當年狠下心來,她就不會過着現在的悲慘生活。

  道德,是做人的根本。如果你沒有道德的話,你將在這個世界上一事無成;如果你有道德的話,你將這個世界上干出一番大事業。

您正在瀏覽: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教爺爺學會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