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篇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書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下面fwsir小編整理了6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以供參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DD《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這本書不僅給了我很大的感觸,還給了我許多知識。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一本書的主要類容是海倫?凱勒這一個盲聾啞人坎坷的一生。剛剛開始的時候,海倫不但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所有的一切生活,而且她的脾氣暴躁,很少人能跟她合得來。但是後來,在海倫父母的尋求下,還是幫海倫找到一個老師,她的名字叫安妮?莎莉文,每位學生都叫她莎莉文老師。在各位和藹可親的老師的關愛下,以及父母的幫助,海倫不光學會了許許多多的字,也學會了閱讀。海倫漸漸長大,在她的求學生涯中認識了許多朋友,但難免還是會受到挫折,可她沒有放棄。正是海倫不屈不撓的精神使她學會了說話和寫作。後來,海倫的艱辛努力成就了她期待已久的放飛夢想,她進了着名的哈佛大學,最終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為每一個殘疾人加油鼓勁。成為了一名傑出、着名的慈善家、演講家和教育家。

  海倫一直渴望得到她的最後三天光明,她想度過三天流連忘返的時光的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她的美好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她的最後一天光明,她要在世界里從日常生活中的人們度過平平凡凡的最後一天。其實人體有缺陷,有缺點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向上、樂觀與敢於創造奇迹的心!我們從今天開始,一定一定要抓緊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要珍惜,我們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每一件事情,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正所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與"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你過完了一天,你能在找到昨天嗎?不能。時間就像箭一樣,一射過,就在一瞬間沒有了,再也找不回和上次一模一樣的箭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我們還要像海倫一樣,不埋怨、不放棄,並且保持一顆積極向上、樂觀和敢於去改變的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二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房間依然開關燈,我的手上依然捧着出自海倫。凱勒出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津津有味的讀着……

  海倫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可她卻很不幸。在她出生的19個月後,一場意外不到的生病卻讓她永遠的失去了光明和聲音。無論是夜晚還是早晨,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她的現在只剩下了黑暗,她再也看不見色彩斑斕的世界了;再也聽不見動聽的聲音了。浸泡在沒有光和聲音的世界中,好唯一感受的只有寧靜。

  就在海倫6歲零9個月的時候,安妮。莎莉走進了她的生命又見到了一縷陽光,從此使海倫的一生徹底改變。

  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使海倫從一個殘疾人,變成了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所以我們要熱愛學習,做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海倫是不平凡的,她有和微笑來迎接每一天,她樂觀、自信、自強,使她在世界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篇章。

  人的一生總會有挫折,總沒有萬事都會如意,就像海倫,她依然樂觀向上,她雖然看不見天空,但他仍然會勇敢地抬起頭,向著新生活,向著幸福,向著明天精彩的生活出發。

  毛主席曾說過"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我們還有很長的日子,如果渾渾噩噩地度過,將會一事無成,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天,認真學習。

  我要堅強面對所有的不如意,我堅信只有不放棄,自強不息,平凡的人生會綻放出不平凡的生命之花。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由美國的海倫凱勒所寫。這是一部催人奮進、讓人感動落淚的名着。合上書,似乎還有些淡淡的書香。閉着眼,細細回想,眼前又似乎出現了這樣的一幅畫面……

  1880年6月27日,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出生了,她叫海倫凱勒。不幸的是,上帝卻狠下了心,在一歲半時,她發了高燒,導致失明,不能與人交流,也不能聆聽這世上的美妙聲音。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衝掉了海倫凱勒對未來的美好希望。頃刻間,美麗的世界在她的眼裡顯得如此無力,如此蒼白,如此悲涼……她變了,變得暴躁、任性。或許,上帝被她感動了,給她關了一扇門,又給她開了一扇窗。她六歲時,一個充滿愛心和責任感的莎莉文老師給她點燃了希望之燭。她的到來,讓海倫充滿了期待……於是,海倫就這樣踏上了學習的航船。她在老師的培養和教育下,博覽群書。儘管那突起的盲文摸到她手指都出血了,但她沒有放棄,也沒有退縮,依舊如故,閱盡千書萬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她成功了!她畢業於哈佛大學德里克夫學院,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海倫,用她的行動向全世界證明了戰勝生命的勇氣,詮釋了用汗水澆灌,用樂觀和毅力施肥必開花結果的真理。海倫,用她的行動書寫了奇迹。一個殘疾人都可以創造如此輝煌的奇迹,何況我們?與她相比,我們或許會自嘆不如,羞愧DD她面對困難,是多麼地樂觀、堅強、積極進取啊!她熱愛生命,珍惜時間,爭分奪秒地學習,勇往直前。回過頭來,我們也不必自憐自哀,其實,我們還有很多潛力可挖呢!只要我們懂得拼搏。Fighting!Comeon!此外,我們還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它失去后才來後悔,世上沒有後悔葯!珍惜生命,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從你的指縫間流過。

  讓我們打開書的世界,用心靈與它們面對面交流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四

  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這是海倫?凱勒在光明的世界三天所在上學期的緊張繁忙中,我抽出空來向學校的圖書館借了一本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似波濤洶湧的浪濤,平靜不下來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盲聾啞人海倫?凱勒的一生,她的一生當中只有十九個月的聲音和光明,在老師的幫助與關愛下,海倫?凱勒自己克服了重重困難,完成了哈佛學業,獲得了學士學位,最後成為了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海倫?凱勒雖然只是一個聾啞人,但是她卻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反而更加地努力,去面對黑暗的世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想做的事。我們擁有的比海倫?凱勒多得多,但是我們要向海倫?凱勒學習,學習她的頑強,遇到挫折,不要害怕,要勇於面對。

  但是我呢,我卻和海倫?凱勒不同,我在生活中也遇到過許多挫折,但我卻沒有像海倫?凱勒那樣,比如:有一次,我在做作業的時候,遇到一道難題不會做,就空過去,媽媽看見了,生氣地說:一點難題就不去思考,哪能就這樣空過去,不做呢?"是啊,怎麼就這樣空過去呢,我回頭冥思苦想,一會兒,就想到了。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就可以成功,就像海倫?凱勒那樣。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五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點評:本文聯繫原文,抓住珍惜時間這一感點,有感而發,內容具體。在引用原文時,注意精闢的語句。能聯繫自己的生活來發表感想,這點做得不錯。聯繫生活時,內容更豐富一些,會更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六

  心路成長的過程,有多少人感動了我這顆"易受感染"的心。李白的豪情壯志、文天祥的大義凜然……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那顆樂觀、耐心、積極向上的心!

  上帝製作出許多健全的孩子后,也許累了,就心不在蔫地製作出了可憐的海倫?凱勒。海倫,一場大病結束了她僅有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她的命運是悲慘的,每天只能生活在黑暗之中。但她從不抱怨上帝的不公,仍樂觀地微笑面對生活。在她看來,苦難是最好的試金石,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一種提高自我的東西,當她克服了這些困難之後,竟有別人無法體會的欣喜,是呀,沒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快樂?海倫,你真是個"樂天派"!

  你們相信嗎?又盲又龍聾海倫竟然考上了哈弗大學!這是多少健全兒童夢寐以求的事情啊!但是在她那閃光的背後,卻有着一個艱難的學習過程。

  她在劍橋女子學院時,莎莉文老師每天和她在一起,非常辛苦地把老師們講的內容拼寫在她的手上,海倫只能快速讀懂它;自習時間,海論就在盲文字典上查生詞,以便來讀懂那些難懂的課本。這些事情看似容易,但長時間下來,是多麼單調、枯燥呀!海倫要學的東西這麼多,還有耐心學下去。不像我,作業一多了就不認真寫了。想想海倫,看看自己,真是羞愧!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想退縮時,都會翻翻這本書DD海倫在黑暗中費盡心血寫出來的書,並對自己說:"堅持!海倫都能為理想奮鬥了,我們有這麼健全的體魄,這麼優越的學習條件,又有何理由放棄呢?"

  海倫,一個多麼積極向上、不屈不撓的名字。她激勵着我,讓我在人生的路上一步步向前邁進!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