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一)

  武訓希望小學五年級(1)班 穆祥雲

  寒假裡,我讀了一部動物小說《花面母靈貓》,這部沈石溪的作品深深的震撼了我。這本書里的動物形象很豐富,有長臂猿、斑羚、蟒、母靈貓等等,它們在作者筆下生動極了。

  在這眾多的形象中,我印象最深,最喜歡的是母靈貓的傳奇故事。一個叫土娃的男孩去巨犀谷獵殺母靈貓,當他發現母靈貓的窩時,裡面有三隻幼崽,身上的毛沒長出來,眼皮也沒有睜開。土娃想到如果殺死母靈貓,這三隻幼崽也會死掉,於是就改變了自己的想法。然而在此時他卻發現一隻被趕出窩的小貓崽,甚至是被母靈貓給活埋了。土娃想盡一切辦法想讓小貓崽回到窩裡,可是結果總是事與願違。後來才知道小貓崽被驅逐的原因只是因為尾巴短,不好看。於是土娃把它抱回家,想讓母靈貓看見長大以後的小貓,讓她後悔莫及!

  一個被母親拋棄的小男孩努力去維護了一個與他同樣命運的弱小生命的尊嚴。我相信土娃一定會把小貓崽培養成同類中的精英、豪傑,他改變小貓崽命運的同時也會改寫自己的人生,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變成出類拔萃的人,備受人們尊重與敬仰。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美麗的外表,而在於純凈的心靈,能力有多強,成就才有多大。

  指導教師:曹見偉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二)

  冠縣實現小學四年級七班

  劉暢(小荷學員)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花面母靈貓》。它的作者是沈石溪爺爺,這本書講述了關於動物的故事,其中一個小故事令我記憶深刻。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土娃,他的阿媽十二年沒有回家了,他想射擊靈貓,換來車票,去找他們。當他看到一群靈貓時,發現母靈貓拋棄了一隻親生的靈貓。起初以為母靈貓沒有足夠的食物忍痛割愛。土娃為了讓他們團聚在一起,決定為他投食。但是,母靈貓就是不肯要她的親生孩子、、、、、、最後他發現,母靈貓是因為貓崽尾巴短,外表瘦,醜陋,沒有其它孩子漂亮,就把它拋棄了。

  土娃認為靈貓的命運和自己是一樣的,很可憐它。最後土娃收養了奄奄一息的貓崽,他相信,只要努力,短尾貓長大后一定能成大器。到那時,母靈貓會為當時草率的決定而感到羞愧。

  我很贊成土娃的看法,就像故事中一句話:“勢利鬼,終將獲得報應的。”醜小鴨會變成白天鵝,短尾貓也會變成一隻勇敢、堅強的大貓。這本書讓我相信不管外表如何,不管資質好不好,只要努力就可以獲得成功。

  點評:敘述故事,敘述的很生動,最後結尾很立志!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三)

  寒假我讀了《花面母靈貓》這本書,其中一篇篇故事令我記憶深刻 ,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男孩土娃去射擊花面母靈貓時發現它拋棄了一隻親生貓仔,起初以為母親因沒有足夠的食物才忍痛割愛將貓仔拋棄,土娃為了讓它們母子團聚,決定為靈貓們投食,但是母靈貓就是不肯要它的親生仔,她甚至將l小的貓仔打的奄奄一息。最終他發現母靈貓不是因為食物少才把貓仔拋棄的,而是因為因為短尾貓仔的外表瘦弱一些,醜陋一些,沒有其它兩隻小貓外表漂亮,性格活潑,僅是這樣母靈貓就認定即使把短尾貓仔養大了,也只能成為強大動物的盤中餐,養它還要花費精力,還不如扔掉了好。但是土娃並不那麼想。他收養了奄奄一息的貓仔,他堅信只要努力,短尾貓仔長大一定能成大器,不會比另外兩隻貓仔差,到那時他要讓母靈貓慚愧死,他要讓母靈貓知道,它犯了個大錯。

  我很贊成土娃的看法,醜小鴨也能變成白天鵝,山窩裡可以飛出金鳳凰為什麼母靈貓沒努力培育小貓仔、只看外表就可以草率的決定親生仔將來會沒出息呢?生活中也是一樣的,那些看起來弱小的人就一定無能、沒有嗎?長相不好的人,說不定心靈是美麗的,說不定會有大能耐。所以,不要渺視別人,更不可以歧視別人。只要努力地去發現、去挖掘相信誰的身上都會有無限的才能,動物也是一樣的。

  一個人有沒有能力,不是看外表就能決定的,要看的是能力和努不努力,要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的!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範文推薦:

  • ·美文欣賞:玉女靈貓
  • ·桃花面
  • ·靈貓
  • ·桃花面
  • ·靈貓
  • 您正在瀏覽: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