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1000字

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1000字

  篇一: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

  《永不言敗》,是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俞敏洪繼《挺立在孤獨、失敗與屈辱的廢墟上》之後的又一心血力作。這本書里的俞敏洪,不僅僅是一位站在中國民辦教育行業前沿的領軍人物,也不僅僅是新東方團隊的領導者和新東方神話的締造者,他更是一位睿智的長者、一位辛勤的教師、一位慈祥的父親、一位千百萬學子心中可敬可愛的朋友。人生只有不斷的挑戰才會有進步,充滿挑戰的人生才有激情,生命才有意義。面對困難敢於挑戰,從不言敗。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多。

  一、成功沒有盡頭

  成敗本是平常事,很多平凡人在失敗后可以把失敗藏在心中,化悲痛為力量繼續努力,但一些知名人士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來了,因為社會容不得英雄失敗,而且愛之越深、責之越切,所以當公眾人物需要勇氣和責任,俞老師作為一個公眾人,他的成功很多經驗是值的我們學習。明知道路有艱險,越是艱險越向前。只有當我們歷經風雨後依然能保持彩虹般的心情時,只有當我們即使被化泥土依然能為鮮花提供一片肥沃的土壤時,只有當我們屢遭磨難依然堅信塵世就是我們今生的天堂時,只有當我們已經博大的胸襟。才會理解什麼是成功,通過這段話我會了成功需要經歷一些磨難和困難,成功的人要淡然的面多挫折和困難。積極從逆境從振作起來。成功沒有盡頭,生活沒有盡頭,生活中的艱難困苦對我們的考驗沒有盡頭,在艱苦奮鬥后我們得到的收穫和喜悅也沒有盡頭。

  二、執着

  俞老師在書中說到:我們在執着於世界的任何事物或感情之前,比須首先學會放棄。我們要放棄並非像佛教所說的那樣的置眼。而是要把它們放在一個恰好的位置上,使我們能夠獲得恰當的享受,而不是被它們所征服,讓我們能夠正確的看待財富而不是為她們所迷惑,以至於拼了性命也要去追求它們。看完這個以後我想我們應該去堅持對的東西,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

  三、經驗和教訓

  俞老師在書中說到;不管是經驗還是教訓,給人帶來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人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小時候學過一個故事;螃蟹好吃既是前人留下的間接經驗,也是通過我們自己品嘗所得出的間接經驗。但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卻是冒了極大的風險,吃了沒事就得到螃蟹能吃的經驗。經驗可以間接的得到,但教訓通常是通過切身體會才能得到的。和經驗相比,得到教訓的代價常常更加昂貴,因此也更加讓人難忘。

  當然,我從書中學到的遠遠不止這些,我還學到很多,永遠不要失去希望,要一心一意做一件事,做到極致,要善於向朋友學習,要一鼓作氣,才能創造屬於你的感動!

  讀罷俞敏洪的《永不言敗》,我真的受益匪淺,我想這就是他身上寶貴的新東方精神吧!追求卓越,挑戰自我,永不言棄!

  篇二: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

  《永不言敗》是一本很勵志的書,教會我們面對成功、失敗、以及發掘生活中的小哲理,讓自己成長。

  成敗本是平常事,很多平凡人在失敗后可以把失敗藏在心中,化悲痛為力量繼續努力,但一些知名人士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來了,因為社會容不得英雄失敗,而且愛之越深、責之越切,所以當公眾人物需要勇氣和責任,俞老師作為一個公眾人,他的成功很多經驗是值的我們學習。明知道路有艱險,越是艱險越向前,成功需要經歷一些磨難和困難,成功的人要淡然的面多挫折和困難,積極從逆境從振作起來,成功沒有盡頭,生活沒有盡頭,生活中的艱難困苦對我們的考驗沒有盡頭,在艱苦奮鬥后我們得到的收穫和喜悅也沒有盡頭。

  俞老師在書中說到;不管是經驗還是教訓,給人帶來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人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小時候學過一個故事:螃蟹好吃既是前人留下的間接經驗,也是通過我們自己品嘗所得出的間接經驗。但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卻是冒了極大的風險,吃了沒事就得到螃蟹能吃的經驗。經驗可以間接的得到,但教訓通常是通過切身體會才能得到的。和經驗相比,得到教訓的代價常常更加昂貴,因此也更加讓人難忘。

  書中說到:一個人可以在生命的磨難和失敗中成長,正像在腐朽的土壤上可以生長出鮮活的植物,土壤也許腐朽,但它可以為植物提供營養;失敗固然可惜,但它可以激發我們的智慧和勇氣,進而創造更多的機會。只有當我們能夠以平和的心態面對失敗和挫折,我們才能有所收穫,才能變的成熟,所以我想以後我會遇到失敗和挫折。都將成為生命中的無價之寶。值得我們在記憶深處永遠記住。

  俞老師在此文中講到:現在社會上有許多人,接受知識也好,工作也好,總覺得一切都是為別人做的,為父母做,為老師做,為老闆做,逐漸養成一種自己都意識不到的被動心態,繼而產生抱怨心理,產生不滿情緒,抱怨學校和父母,工作和家庭,總覺得哪兒都不對勁。因此他要求我們變被動為主動,變消極為積極,以感恩的心態,豁達的心境,積極努力地把工作做好,真真正正地實現為自己而工作。書中句子——"被餵飽的熊是死熊——強壯的體魄,健全的人格,不斷提高的生存能力,才是人立足社會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質,而這些是"喂"不出來的,也是不能別人給予的。這引發了父母對自己和自己對下一代的培養和教育方式的思考。""為自己而工作——把現在你所在做或將要做的事情當成是一種學習和成長,你會發現你很樂意去做,會有意外的收穫。因為若干年後,你會發現,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很值得的,但有一點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認真和用心的去做。年輕的我們有必要這樣去做事情。"

  讀完《永不言敗》,感受益匪淺,其中無處不散發出的真誠的新東方精神讓人深為感動。聯繫自己,活在當下,我必定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認真學習、工作,發揚寶貴的俞敏洪老師的新東方精神,追求卓越,挑戰自我。

  篇三: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

  讀了俞敏洪老師的《永不言敗》后,我深有感觸。

  首先,書中提到了一個觀點"被餵飽的熊是死熊",此說法來自加拿大一條高速公路旁邊書里的一個路牌"A fed bear is a dead bear" . 原因是過去很多人在路邊看到熊以後都會扔東西給熊吃,導致後來熊就老在路邊的等人施捨食物,慢慢就失去了自己覓食的本領。到冬天沒有人去喂它們食物時,有的熊就被凍死餓死了。政府為了保護動物,遂在路邊立起這樣的牌子。結合實際情況,我很自然地想到了目前的獨生子女。首先必須肯定的一點是做父母的一片苦心,一切為了孩子好。殊不知,孩子必將是要走向社會的,如果真的是為了孩子着想,便應該一切按照社會的要求去培養孩子,而絕不是按照父母或孩子的意志去培養。現在的很多學生,從小到大,父母照顧的太周到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實際上上這樣的做法是讓孩子缺乏最基本的獨立思考和行動能力,可想而知,這樣的下一代是很難承擔起重任的,畢竟父母不可能永遠在我們身邊。希望這點能給我提個醒,當我日後做父母時,不要把我的孩子養成一個喂的很飽的白熊,我更希望的能夠看到她擁有強健的體魄,健全的人格,不斷提高的生存能力。相信只有這樣我才算是盡到了做父親的義務,無論是對我、對孩子及對社會才是最好的交代。

  其次,俞老師在書中還提到了一個新的觀點"用普遍資源換取稀缺資源".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的用普遍資源換取稀缺資源的過程。所謂普遍資源,就是通過努力可以達到的能力和水平,比如說,英語水平,管理水平,電腦水平等等,但這些資源通常需要你的努力才能獲得。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很多人不能付出足夠的努力,因此只有一小部分人才能擁有較高水平的普遍資源。所謂稀缺資源,就是少數人佔據着,不能輕易得到且具有更高經濟價值的資源。比如銀行行長,國家主席等等。相信想明白了這個本質,再輔以明確的目標,我們自然會知道如何去做了。俞老師還特別指出,從做人的角度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即使你周圍的環境及其惡劣,你也要有自己的信念和標準,不為別人的低級和庸俗所迷惑,從做事的角度說,當一個人擁有的稀缺資源越多,就越容易獲得成功,從而最終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此外,俞老師在書中的其中一章"失敗背後的機會"中還寫到自己的一些親身經歷,並輔以十分深刻的一些人生道理。一個人成長的過程是不斷在失敗中尋找、把握機會的過程,沒有失敗就無所謂成功。機會通常是有偽裝的,他們穿着隱身衣來到你的身邊,大多數人渾然不覺,但那些具備度的素質的人卻能看到其存在並抓住他們。這些素質中最重要的就是承受失敗的能力和勇氣。俞老師毫無保留的講述了兩次對其生命有轉折意義的失敗。一次是高考,前後共考了三次,最終考入了北京大學。這件是說起來很輕鬆,但當我們設身處地的想想那荒廢的兩年,又有多少人能夠堅持下來呢?會不會有許多人上自考或者出國呢?但正是這份堅持和痛苦的經歷,讓俞老師想明白了兩件事,一是堅持,而是能力和目標成正比。俞老師的另一次失敗,則是留學夢的破滅,尤其是在那個留學狂熱的年代,在學習成績優異且托福成績很高的情況下,那種感受可想而知。但正是這些折磨促使他找到了新的機會,創辦了新東方。只有當我們能夠以平和的心態面對失敗和挫折,我們才能有所收穫,才能變得成熟。而那些失敗和挫折,將成為生命中的無價之寶,值得我們在記憶的最深處永遠珍藏。

  青春的回憶是一淌讓時光凝住的清泉。青春的心曲是一串串風鈴般舒緩的和弦樂。青春的天空是一幅赤橙黃綠青藍紫雕琢的油畫。在時空的坐標軸上,勾畫出一條條生命的曲線。

  跋涉在岩石與歲月之間,奔涌的山泉衝去我嘴角的稚氣。風沙雨雪煉打了我脆嫩的骨骼,無所顧忌地唱着跋涉者之歌,任狂嘯的風,撩掀我襤褸的衣衫。胸中鼓滿不服氣,隨着混沌初開的的元氣上升,蓬蓬勃勃地進取。當帆船駛入大海、當氣球飛上天空,就可以告訴腳下的土地說:"青春不言敗!"

  在奮鬥的青春里燦爛着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俞敏洪永不言敗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