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行者無疆》有感800字

讀《行者無疆》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行者無疆》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行者無疆》有感800字

  李旭軍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堅持讀書,就是積累天才的一個過程。《行者無疆》便是一本好書。行者獨步於遙遠的曠野,素昧平生的未知,遭遇處處的難題,只因為一個執着的信任,敢於把世界上任何一片土地都放在腳下,為後來人度步出一往無垠的疆土。這種霸氣,也是我喜歡《行者無疆》的原因。

  不得不佩服余秋雨先生,這位著名的學者,走過了26個國家96個城市,記錄了這一不同凡響旅程的全部感受。他在全書思考的完整性和深刻性、文體的張力和自由上,更勝余秋雨以前的幾部著作,筆觸比《文化苦旅》更優嫻、比《山居筆記》更開闊、比《千年一嘆》更從容。也還好余秋雨先生是一位善於寫作的人,把他的思考與見解寫在《行者無疆》上,我今日才有幸讀到這本著作。這本讓我收到啟迪的著作。如果我是諾貝爾評獎人,我真想給余秋雨先生頒發一個諾貝爾文學獎。

  我是一名旅遊愛好者,我很喜歡到有不同特色的地方去,目前雖然我也去過不少的地方,可是,自從我看了《行者無疆》,我才知道,什麼是旅行,什麼是旅遊。旅遊跟旅行的意義是不同的,在馬賽,余秋雨先生在一碗熱騰騰的普羅旺斯魚湯中思考着主流與逆反的關係;在瑞士,他在滴滴答答的手錶指針中,談論着中國人追求名貴的心理……這思考的深刻性,並不是常人所能達到的,這本書所達到的境界與價值,是我說不清的,這也是我偏愛它的原因,這本書所引發的思考,也引發了我的思考,這也該引發社會的思考。

  吸引我的不僅僅是這本書所達到的思想境界,還有那讓人嘆服的惟妙惟肖的寫作手法,我感覺自己並不是在看書,而是已經被余秋雨先生帶進了歐洲,從歐洲最南端的亞平寧半島直到冰天雪地的納維亞半島,走過了龐貝古城在熔岩的吞噬下的衝天火焰,穿過西斯廷教堂中米開朗琪羅的壁畫下的廳堂,與他一起去那26個國家96個城市。這就是《行者無疆》更神奇的地方。

  我喜歡這本書,它帶給我很多東西,一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寶貴的感受,這本書不僅開拓了我的視野,還給我精神上的衝擊,彷彿感受到那年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頓悟的感覺,讓我受益良多,因為這本書,我喜歡上了余秋雨的其他作品,來年,我要把它們通讀,我會不斷吸收,不斷積累。

您正在瀏覽: 讀《行者無疆》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行者無疆》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