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這幾天,我正在讀《草房子》。它是一部講究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作品格調高雅,由始至終充滿美感。

  作品主要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參與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

  文中有令人難忘的故事情節。如:桑桑的脖子上長了三個腫塊,病情嚴重起來。自從桑桑生病了,那一家子都彷彿陷入沉思當中,整天一聲不吭,默默做着自己的事情,心不在焉或者發獃。平常愛搗亂的桑桑竟沉默不語,盯着鴿子發獃,不知是乖巧還是病懨懨。似乎一家人都拿他沒辦法。

  那一家人真的是無聊嗎?不,不是。她們正在絕望中悲傷。面對生病的桑桑,她們只有淚流滿面,只有不斷地愛撫。也許更多的比語言還要好吧。

  一個少年在悲痛與絕望中成長,病魔不僅侵蝕了他的身體,也侵蝕了他的心,使他渴望有良藥的治療,渴望死神的眷顧。生活中,這樣的人也不少見。當人們遇到挫折和重擊時,往往就會低下頭,不再努力、奮鬥。

  《草房子》很好看,草房子里的桑桑很孤單……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