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森林謎案讀後感

森林謎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森林謎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森林謎案讀後感(一)

  潛江市實驗小學 方翔銳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書,它是著名童話作家楊紅櫻寫的科學童話《森林謎案》,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神犬探長和它的兩個助手——"包打聽"嘟嘟豬和"軍師"青蛙博士在森林裡破獲一樁樁奇案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本書,不僅僅因為書里的故事很精彩,寫得活靈活現的,而是通過這一個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很多大自然里的奧秘,讓我認識了許多在其它書中看都沒看過的動物,如:狼蛛、吼猴、食肉蟻等等,我還知道了雌性狼蛛需要吃下雄性狼蛛才能生下小狼蛛;吸血蝙蝠可以傳播狂犬病;園丁鳥也會偷東西;母老虎會吃自己親生的小老虎;一群螞蟻能搞定一頭大象;幾隻猴子能讓一頭虎王變呆;豬籠草、瓶子草和錦地羅是食肉植物等等。有時候讀得入迷的時候,還會覺得自己彷彿走進了這個童話世界。

  通過讀這本書,讓我感到知識那麼重要,任何事都需要全面了解才能知道真相,破案是這樣,學習同樣如此,我要努力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還要養成一絲不苟、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森林謎案讀後感(二)

  作者: 文/常聞清

  我特別喜歡讀楊紅櫻阿姨的書,這不,這個寒假,我終於如願以償的買到了《森林謎案》,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呢!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善於破案的神犬探長和知識淵博的青蛙博士一起破解謎案的一個個精彩故事。主角是神犬探長,他用他的智慧和勇敢破了許許多多的案子,令我佩服!

  其中"溫柔殺手"的故事格外吸引我。新婚的狼蛛太太吃掉了他的丈夫狼蛛先生。狼蛛先生剛做了新郎,就死了,神犬探長覺得案情很嚴重,於是就向狼蛛的新娘了解情況,沒想到的是新娘親自吃掉了自己的新郎,這讓神犬探長大吃一驚。可是新娘說:"我很愛我的丈夫,但是為了孩子,我不得不吃掉它。"神犬探長很為難,便決定等小狼蛛出世后再抓捕它,但通過一段的跟蹤,神犬探長改變了主意,它發現狼蛛太太每天背着小狼蛛們到處捕捉害蟲,寧願自己不吃,也要讓小狼蛛們吃飽,神犬探長被狼蛛太太無私的母愛感動了,便對狼蛛太太說:"你辛勤地哺育了那麼多捕害蟲的能手,功大於過,我們應該感謝您。"最後,神犬探長放棄了對狼蛛太太的抓捕。

  我想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大自然是奧妙無窮的,雌狼蛛為了哺育小狼蛛,能讓小狼蛛安全地出世,會把雄狼蛛吃掉,以保證自己的身體有足夠的營養來哺育小狼蛛。而雄狼蛛則心甘情願地被雌狼蛛吃掉。真是了不起的狼蛛爸爸啊!

  (作者:淄博市臨淄區朱台鎮高陽小學指導教師:邊昌亮)

  森林謎案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森林謎案》這本書。這本書共有13篇故事,比如:不祥烏雲、溫柔殺手等。讀了這本書,它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做事每一個細節都要去思考。

  這本書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故事是《吸血惡魔》,《吸血惡魔》主要講的是在幽蘭山谷的一個村子里,有一些牲畜瘋的瘋、死的死。 探長跑去問老牛,老牛說:"上個星期開始,全村的人都開始變的瘦弱起來。"探長問:"這裡有沒有瘋貓、瘋狗?"老牛說:"沒。"這時飛來一群蝙蝠,探長說:"是吸血蝠。"探長見大家的傷口和蝙蝠的嘴差不多大。蝙蝠又能讓大家發瘋,就認定兇手是吸血蝙蝠。

  這本書主要通過對探長動作、語言細節的描寫,形象地刻畫了探長機制、勇敢、善於觀察,懂得結合實際情況去判斷的特點。我覺得我們要學習探長的長處。

您正在瀏覽: 森林謎案讀後感
網友評論
森林謎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