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中國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作品經常令人回味無窮,比如說這本《黑天鵝紫水晶》,就寫得耐人尋味。它介紹了我們不知道的動物知識,也道出了人與天鵝、動物的珍貴感情。用了不到幾天時間我就把它看完了。細細的觀看后,那一幕幕情景都出現在了我的腦海裡面。

  這部作品寫了一個奇妙、有趣、感人的故事:約翰·威廉斯是一名年輕的動物學家。來到森林是的目的是完成祖先的遺願,偶然的情況下,他看見了珍稀物種袋狼與兩隻天鵝對戰的珍貴畫面,不小心嚇走了袋狼卻救了一個被他起名叫做紫水晶的雌天鵝雄天鵝死了。為了保護自己和小天鵝的安全,紫水晶讓約翰當她的丈夫,之中發生了很多故事,體現出了紫水晶的母愛。祖先的遺願是殺死4隻黑天鵝在他的墳墓前,為他報仇,才能繼承財產。約翰沒有這麼做,銷毀了祖先的遺願。

  有段故事使我記憶猶新:約翰一不小心壓死了一隻紫水晶的幼鵝,紫水晶當成沒有明白這件事情,更沒有責備約翰。半夜卻又去了幼鵝死去的地點。想喚醒幼鵝,但幼鵝卻永遠的離開了。這說明了紫水晶不想讓約翰內疚、慚愧,讓約翰照顧生存下來的4隻幼鵝,自己也要忘記這件事情。紫水晶真是一個深明大義的母親。

  再說說殺死約翰祖先的天鵝也起名叫做紫水晶。約翰的祖先和他的三個好友吃掉了紫水晶的丈夫與孩子。紫水晶用了各種殘忍的計謀,將他們害死了,這隻天鵝真是殘忍。但是殺死了她的丈夫與孩子的那些人們更加殘忍。

  看完后,我知道了人類的自私,母愛的偉大。我知道約翰的祖先殺死紫水晶的丈夫也是出於無奈,但對於只天鵝來說,這個傷害太大、太深、太痛。但是人們這種只為自己着想,不顧及別人的安危的自私行為太可怕了。而現在的紫水晶有着偉大的母愛。我們應該珍惜動物、愛護動物,所有的生命都有愛。

您正在瀏覽: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