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讀後感450字

童年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童年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童年

  篇一:童年讀後感45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童年》,我讀了之後,心中有很大的感觸。

  阿廖沙3 歲喪父,從小跟着母親、外祖母和外祖父。從此,不幸的生活來臨了。外祖父脾氣很暴躁,經常打他和外祖母,讓他的心靈中有了陰影。唯一關愛他的,只有和藹的外祖母,用慈祥的面孔關愛阿廖沙。阿廖沙還有一個很要好的夥伴,但也被愛嗜酒的舅舅逼死了……

  阿廖沙的童年是悲慘的,我們的童年是彩色的、陽光的、自由的。比起他,我們要幸福的多。我們從小就有父母的關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缺吃,不缺穿,生活在愛里,可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認為這種愛是理所當然的,不!我們不該太貪心,向別人奢求更多的愛,我們還應該存懷感激之情。遇到困難也應該挺過去,因為我們有愛。阿廖沙就是這樣,慈祥的外祖母給予了阿廖沙無限的愛,致使阿廖沙擁有了堅強不屈的性格,讓他感覺到了溫暖,感覺到自己的存在。雖然世界不是處處充滿愛,但我們也要尋找愛,在愛的關懷下健康成長。

  我讀了《童年》這本書後,讓我懂得了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還要心存感恩。

  篇二:童年讀後感450字

  童年,是快樂的,是幸福的,無拘無束,不必管人世間險惡紛爭,也不必管社會的黑暗腐敗…… 而高爾基的童年則是一個完全相反的例子,沒有孩子的天真、活潑,只有每天數不盡的工作,受盡外祖父的虐待,卻從來沒有抱怨過一句,讓我感慨萬千。

  《童年》的主人公阿廖沙在4 歲父親去世后,隨母親寄住在外祖父家度過歲月。其間,他得外祖母的疼愛、呵護,受到外祖母所講述的優美童話故事的熏陶,同時也親眼目睹兩個舅舅為爭奪家產爭吵打架以及在生活瑣事中所表現出來的自私、貪婪。這種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善與惡、愛與恨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廖沙就是在這種“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的景象的狹小天地里”度過了自己的童年。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是幸福的,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多彩的: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着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着品嘗;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被人欺負,家長會毫不猶豫的狠狠教訓那人一頓…… 但擁有這些,我們似乎並不知足,我們總奢求更多。讀過《童年》之後,我們應該悔過自己曾經的奢侈,我們應該不再浪費,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珍惜童年,如今這美滿、幸福的生活。

  篇三:童年讀後感450字

  《童年》這本書我剛讀完,感受到了高爾基的慘痛童年和他不良的家庭環境… …

  《童年》展示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在黑暗而狹窄的房子里,年幼的阿廖沙與他全家懷着無限悲痛的心情將父親的遺體移入墳墓。在這悲哀的氣氛里,天真可愛的阿廖沙希望慈祥的外祖母可以把他帶到一個完美的世界中。外祖母 阿庫林娜· 伊凡諾芙娜雖然沒有將他領到理想的環境,但她的慈祥、關懷,給了高爾基許多美好的啟示與自信。

  從一個片段“老太婆因阿廖沙看書費蠟燭而用松枝抽他,阿廖沙身上扎了四十二跟刺”,我感受到阿廖沙非常愛讀書,他求知若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老太婆的殘暴、吝嗇,讓我珍惜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現在看書根本不成問題,有些同學還不愛看書,真是讓人可惜。我們的生活條件比阿廖沙強得多,我們應當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長大了為祖國在世界上打拚!

  我現在不如阿廖沙的地方是不能自立。我不會洗衣服,不會做飯。我不能繼續這樣,我要像阿廖沙一樣,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鍛煉自己。

  《童年》給了我啟發,也給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這是一本好書。

  家長評語:文章樸實一些會比自以為是的特殊句式和詞語更美更容易理解!用樸實無華的詞彙表達好思想后,才取用更多的修飾美化文章。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