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標籤:朝花夕拾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讀着魯迅先生寫的《朝花夕拾》,彷彿在欣賞一幅多姿多彩的幸福畫。

  我讀着魯迅先生寫的散文,眼前彷彿看見魯迅小時候的活潑可愛:有時趁着大人不注意,偷偷溜進百草園,整天呆在院子里。他要與小花、小草、小蟲子作伴,還要坐在樹枝上吃野果。雖然有時會得到壽鏡吾老先生的嚴厲的眼神,但也仍免不了孩子的淘氣。

  童年是美好的,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魯迅以他幼年時孩子的眼光寫下這本書,讓我倍感親切,是我充滿了激情。

  我的童年也是那麼多姿多彩。我家有一個小院子,小時候,我總倚在一顆白果樹上,發著呆,那時是多麼自在。玉米願意長多高就長多高;倭瓜願意長多大就長多大;蝴蝶隨意地飛,時而從牆頭飛來一對白蝴蝶,時而從花朵上飛走了一隻黃蝴蝶。有時候,我還會到田裡去玩,那是田裡早已成為孩子的天地。大家都忙着捉泥鰍呢!赤着腳丫,踩着爛泥,別提有多高興!童年時光,真好!

  現在,我們都在為學習着想,再也不能享受那種快樂了!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感受童年時的快樂,真好!

  篇二: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着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面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我讀魯迅先生這些對童年歸憶的散文,正如讀着發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彷彿瞅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有採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

  全部感觸全部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歸味,也學便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因此我才會那樣喜愛,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瞅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異常的親切,布滿激情。

  我家屬於郊區,附近有一大片的田野,小時侯,總往那裡享受着和煦的陽光,秋日裡的習習微風,把那裡的油菜花摘得一朵全部不剩,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我和夥伴全部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着,努力得讀書,因此,也不能在沉醉在兒時的天真散漫中了,少了幾分親切,少了幾分自由,也少了幾分對大自然的熱愛。

  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那些瑣碎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以下那個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夢,體驗一下當時魯迅的美好童年。

  篇三: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朝花夕拾》不過是一本極薄的本子。

  它是有些文言文的好的味道。

  它的作者是魯迅。

  我似乎很小的時候就聽聞魯迅的大名了,相比於巴金,果然知道的更早些。可相比與巴金,我也更喜歡和了解後者些。不過兩人的文筆,應該差不多,不過性格不同,時代相同的關係。

  每每聽聞魯迅先生的偉大,便總念着要去讀一讀。

  倒真的去看了,第一遍沒甚感覺,只覺平淡得出奇。倒不會跟其人去說魯迅先生如何偉大,文筆如此動人之類的話了。

  不管如何,多讀讀總是好的。於是有讀了第二遍,或許是真的對魯迅先生的作品涉獵不多,依舊認為平平無奇,但掩卷一會,倒想出一些端倪來了。

  本來是不懂《朝花夕拾》的題目,現在想來竟是魯迅先生慢慢回憶少時的事,時光淌過也就磨滅了輕狂,所謂文章平平淡淡倒是覺得魯迅先生其中還有一絲如有如無的惆悵。

  不過還是不甚懂。但只覺得了原來能夠寫出這種文章也是不容易的了。若是自己在多少年後也這樣回憶往事,可也能寫出這番話來?

  憶起第一次 閱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害怕“美女蛇”倒真真是好笑了。是聯繫自己所浮想一下罷了。

  這是略略對《朝花夕拾》有些回味,大概這些散文不過就無聊之作。

  篇四: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散文書——《朝花夕拾》。這是一本回憶童年生活的散文,就更加充滿了個體生命的童年時代與人類文化發展的童年時代所特有的天真之氣。書中有批判,有嘲笑,可以視為魯迅的雜文筆法向散文的滲透,不僅使其中的韻味更加豐厚,而且顯示了魯迅現實關懷的一面,這也是真正的魯迅。這本書確實非常好看。

  《狗貓鼠》記述了童年時對貓和鼠的好惡。《阿長與〈山海經〉》回憶了保姆長媽媽的淳樸善良。《二十四孝圖》對荒謬愚昧的封建孝道進行了抨擊。《五猖會》回顧了兒時一次看廟會的經歷。《無常》栩栩如生地描寫了鄉間迎神賽會時的活無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回味了純真快樂的童年和在三味書屋讀書的日子。《父親的病》在敘述父親生病長期治療的過程中,對庸醫誤人表示出了深深的憤慨。《瑣記》記述的是作者去南京讀書的經歷。《藤野先生》懷念日本留學期間的老師藤野,並記述了作者棄醫從文的經過。《范愛農》回憶和悼念了青年時代的摯友范愛農。

  《朝花夕拾》以清新、平易、深情、舒緩的筆調記述了魯迅童年、少年、青年時代的生活片斷,展現了家鄉的風土人情,抒發了對親朋師友的摯誠懷念,寄予了對現實的思考。

  我們的童年漸行漸遠,留下的是一個美麗的回憶。《朝花夕拾》,去領略一下魯迅的童年,慢慢體會其中的幸福童年味兒吧。瑣碎的記憶在《朝花夕拾》中重現,不一樣的年代,一樣的快樂,童年,惹人懷念啊。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