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斯賓塞的快樂教育讀後感1000字

斯賓塞的快樂教育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斯賓塞的快樂教育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斯賓塞的快樂教育讀後感

  早就聽辦公室同事推薦《斯賓塞的快樂教育》這本書,平時零零碎碎也看了一些,寒假裡終於有時間開始了對這本書的研讀。一直以為教育理論專着都是很乏味,很無趣的。直到看了《斯賓塞的快樂教育》才改變了自己的看法。這是本半是自傳,半是札記的書,感覺少了閱讀教育理論專着的生澀,多了那份親切與共鳴。讀這本書時,我感覺彷彿迎面吹來了暖暖的風。

  看完《斯賓塞的快樂教育》一書後,我深深地被斯賓塞富於人性的教育思想所征服,為他奇妙的開創性的教育方法所吸引。書中有兩個鮮明的觀點,那就是讓學生快樂地學習、讓老師快樂教育。讓學生快樂的學習,對於知識的學習,斯賓塞談到:痛苦的功課使人感到知識討厭,而愉快的功課會使知識吸引人。那些在恐嚇和懲罰中得到知識的人們,日後很可能不繼續鑽研;而那些以愉快的發現獲得知識的人們,那種快意和成功的體驗將促使他們終身進行自我教育,這就是教育的真諦!讓老師快樂教育, 斯賓塞說,教育應該是快樂的。教師作為教育者,應該成為孩子快樂的源泉,就像一根細小的蘆葦管,如果我們從這頭輸進去的如果是苦澀的汁水,在另一端流出的也絕不會是甘甜的蜜汁。經常聽到有的老師這樣說:這個班級太難管理了,這個班級的孩子太調皮了—正如斯賓塞所說的那樣如果我們這頭輸進去的是苦澀的汁水,那麼另一端也絕不是甘甜的蜜汁。如果老師在進行教育教學時認為這是件苦惱的事,那麼他也就會通過自己的行為把鬱悶和煩躁心情表現出來,這樣傷害的不僅僅是自己也是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教育者要有效地教育孩子,要點鑽研、要點機智、要點忍耐,還需要自我剋制。在你因為個人原因遇到挫折時,面對天真善良的孩子,面對一雙雙明亮無邪的眼睛,忘掉生活中的不快,哪怕是暫時的忘掉。微微一笑,和他們一起共同分享生活的快樂。

  我想,快樂應該是學習的真諦,是人生的真諦。看完書我才真正領悟到:只有“快樂教育”才能最大限度地調動起學生的求知慾、創造欲和自信心。只有“快樂教育”才能最大限度地調動老師傳授知識的慾望。我想,快樂應該是學習的真諦,是教育的真諦,是人生的真諦。

  讀了此書以後我感覺,其實,每一個家庭、每一位老師都應該讀一讀《斯賓塞的快樂教育》,它好像一位睿智的良師益友,時刻幫助你在智力上、道德上、意志品質上以最好的方式培育孩子,使孩子健康文明地成長。作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是一個快樂的教育者,應該給孩子提供一個快樂成長的空間,營造快樂的學習氣氛,創造機會,帶給孩子快樂的成就感。自己努力做一個樂觀、快樂的人,用自身的影響力,去直接或間接影響孩子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斯賓塞的快樂教育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斯賓塞的快樂教育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