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問百答讀後感

百問百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百問百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百問百答讀後感(一)

  陳蕭旭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書是《百問百答》。

  大家都知道問答是,你問我答了!它這本書介紹火箭與宇宙飛船着、火箭的原理,人造衛星的用處等火箭與人工衛星的所有相關知識!

  告訴同學們火箭與人造衛星的種類與構造、人類開發太空的歷史性創舉、各國太空開發現狀與前景等知識。

  你們想知道飛機與火箭又什麼不同?太難空中也有垃圾嗎?宇航員如何解決大小便的問題……

  同學們,你是否曾對這些問題感到好奇?

  快來和我閱讀吧!

  百問百答讀後感(二)

  王浩軒

  放假了,有一天,我在家裡和媽媽一起讀書。

  我們讀的是《百問百答》,這是一本漫畫書,書裡面有:刺頭、肥貓、作家,一共有198頁,有兩種內容,一種是海底世界,另一種是海洋生物。我讀完了這本書,感覺又好看又好笑。有一件事我感到很奇怪,肥貓和刺頭掉到水裡,為什麼不會死呢,我感覺很奇怪。它們什麼事情都知道,它們真的很厲害,我要向它們好好學習。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開心。

  百問百答讀後感(三)

  周末我在家看了一本書叫《百問百答》,裡面的主人公是刺頭和肥貓,講的是的機器人知識,生活中的機器人和未來的機器人是什麼樣子,機器人能為人類做很多事情。

  人類有些不能做的它也能做,看來科學多麼重要,我們以後要好好學習科學知識。

  百問百答讀後感(四)

  郝書可

  蝦、蟹煮熟了為什麼會變紅。

  我們都吃過大蝦和大蟹,他們的味道鮮美,是我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買來的生蝦和生蟹都是青灰色,可是,把它們煮熟就呈現紅色了,這是為什麼。

  原來,這是一種叫"蝦青素"的紅色色素在起作用。許多有殼的小動物,也有這中蝦青素。這種色素大量而廣泛地分佈在自然界中。

  是蝦、蟹等甲殼類動物活着的時候,色素都是和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的,所以不顯顏色。

  而在蒸煮的時候,由於受熱的緣故,色素蛋白質發生變化,色素被分離出來,蝦和蟹就變成紅色了。

  百問百答讀後感(五)

  林振溢

  自從我看了這本《百問百答》,我知道了很多知識。

  我們剛剛出生的時候,就有350塊骨頭,隨着不斷地成長,這些骨頭會逐漸結合在一起,等到16——18歲的時候就只有200塊骨頭了。我們所有的骨頭重量大約佔我們體重的10% .

  《百問百答》裡面還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如: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特別多的果蔬膠;為什麼晚上要刷牙?因為口腔里的細菌會使食物碎屑腐敗發酵。總之,《百問百答》是一本好書,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

  我喜歡《百問百答》,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我喜歡《百問百答》,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 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條通往大自然知識高峰的小路,我將沿着這條小路,在知識的海洋里徜徉,做個有用的人。

  百問百答讀後感(六)

  黃子軒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百問百答之緊急救治》。

  這本書非常好看而且有很多冊,作者申慧榮以漫畫的形式把食物堵在氣管時,骨骼斷裂時等受傷的情況下,應該怎麼做的方法告訴你,這樣下次你受傷的時候就知道該怎樣做了。

  這本書裡面有兩個內容讓我最感到深刻,第一就是流鼻血時應該怎麼做。為什麼是這個內容讓我最深刻呢?因為我自己有時上火就會流鼻血,所以我就把內容給紀錄下來。流鼻血應該把頭向前傾,注意:然後手捏緊鼻子兩側,過一到十分鐘就可以止血了。

  第二個內容是食物堵在氣管時該怎麼辦?為什麼這個這個內容也會讓我深刻呢?因為我有時侯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吃飯的時候就會狼吞虎咽,有時還會噎着。但我自從看了這本書之後就學會了如何自救。要利用椅子或洗碗槽快速擠壓腹部將食物排出。不過我現在也不會狼吞虎咽的吃飯了,因為我害怕把食物噎在氣管里那樣會很難受的。

  這本書真的值得一看,你們也來看看吧!

  百問百答讀後感(七)

  冼力聰

  我從小就喜歡植物,每當看到美麗的花都會停下來細細欣賞,有時也會控制不住,偷偷地摘一朵。最近,我看了一本有趣的課外書叫《植物知識百問百答》后,我才真正地知道植物是有生命的,它的世界看似無聲無息,實際上紛繁複雜。

  這本書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恐怖的植物", 第二部分是"神奇的花與樹木" 第三部分是"驚人的植物常識".我最喜歡看第二部分,當我看到"有不是樹卻被稱作樹的植物"這個內容深深吸引了。從圖片上看分明就是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那為什麼卻不是樹呢?我頓時納悶起來,帶着這個疑問認真地閱讀起來,我終於在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這種植物叫龍血樹,只是將無數的莖幹捆綁成一束的植物,它也沒有樹木具有的年輪,因此並不是樹。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都會把看到東西,就認為是真的。這樣我們就會被自已的眼睛矇騙,而不去深入了解事件的真相。記得有一次,表弟來我家玩,只見表弟手裡拿着一個玩具。這不是我前幾天新買的玩具嗎?於是我跟表弟鬧起了矛盾。過了幾天,我在整理玩具時,看到之前新買的玩具,這時,媽媽走過來跟我說:"孩子不要被眼前看到的所迷惑,要深入了解事情的真相。"聽了媽媽的話,我把頭低下來。

  以後,遇事我要學會:不光要用眼睛去看,還要用心去分析,這樣才會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您正在瀏覽: 百問百答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百問百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