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實驗小學四(2)班 洪楚迪

  “幸福”是什麼呢 我還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就跑去問爺爺奶奶:“你們覺得幸福是什麼?”他們說:“你與你的父母一起多過來看看我們,好好在家裡一起吃一頓飯就很幸福了。”跑去問爸爸媽媽:“你們覺得幸福是什麼?”爸爸媽媽說:“你聽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就覺得很幸福。”跑去問老師,老師說:“幸福就是學生取到好成績…”那我自己呢,我覺得幸福就是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玩,可以吃到令人回味無窮的大餐…

  怎麼理解都不一樣呢?我趕緊去查閱:幸福的字面意思是心理慾望得到滿足時的狀態,幸福是人們在感受外部事物帶來內心的愉悅、安詳、平和、滿足的心理狀態。還有很多定義,但都離不開一句話。那就是:幸福是順隨心意而感覺到的。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心意,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識中的幸福,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有一千個答案。每個人的回答今天和明天的也許也不完全一樣。

  而在2011年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所有中國人說,幸福就是——“兩會”召開啦!這是建設幸福中國的新起點,建設幸福中國是全國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無論國家的十二五規劃,還是地方“兩會”,都紛紛把提高國民幸福指數作為主要發展目標,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成為衡量小康社會的一項重要指標。

  現在可以肯定的是沒有一個人僅僅把吃飽穿暖當作幸福。因為十一五或者說改革開放30年已經為我們解決了溫飽問題,而且很多人已經進入了小康社會。

  我們大家一起看看身邊的這些小事吧:以前我們學校外面有這麼多接送學生的小轎車嗎?以前有這麼豐富的食品嗎?以前有這麼保暖的服裝嗎?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的好處,說明人們的社會地位在穩步提高,國家科教興國的戰略已經落到了實處,說明我們的祖國在幸福了大眾的同時也感到了無比的幸福。 再看看我們的教室,幾乎每個教室都有一套多媒體。我們的操場有很多先進的體育運動器材,圖書館里有我們可以自由翱翔的書的海洋,可以這樣說,十一五用科學發展觀為中國的富強交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但幸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十二五規劃已經明確地提出要建設幸福中國。也許有的同學會說,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可以大聲地說:有!建設幸福中國離不開你,離不開我,離不開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我們人人都來建設祖國,才能讓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幸福感。作為新世紀的一代,我們更是生活在幸福之中!我們從小就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所以更應該為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建設增磚添瓦,建設更加幸福的中國,讓每個龍的傳人都感到幸福、快樂,讓祖國更加秀美、亮麗。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