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王二小的故事以後,我很佩服他,因為他那麼小的年齡就非常的勇敢,也很勤勞。在鬼子問他怎麼才能走出山的時候,他一點也不慌張和害怕,鬼子把他抓住來帶路,他卻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槍聲一響,敵人就發怒了,知道上當了,就用刺刀刺向了王二小的胸膛,小英雄倒在了血泊里。最後八路軍把敵人全部殲滅了。

  讀完以後,我也感嘆萬千,不由得內疚起來,感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給別的小朋友爭鬥,我下決心,以後要更勇敢面對困難。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二)

  我們現在有這麼美好的生活,和當時在戰爭時期犧牲的許多戰士們是分不開的,王二小就是其中的一個。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村裡的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有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們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鬼子發現上當后,非常生氣和驚恐,又看見王二小正準備逃走,就在王二小快要安全的一剎那,鬼子用槍打中了他,又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把他弱小的身軀摔在一塊大石頭上!八路軍一口氣把這股日本鬼子全部殲滅了,戰鬥結束后,幾個戰士撲向流着鮮血的二小,當時他還活着,大家把他和另外兩名受傷八路軍戰士一起送到劉家莊,可惜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現在,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美好,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要知道,我們的幸福來之不易,因為是我們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我們要熱愛自己的國家,現在好不容易和平了,有許多孩子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他們肯定說:“現在是和平年代,還怕啥?”我知道現在是和平年代,但突然打起仗來看你怎麼辦?繼續在家裡玩電腦、睡覺等死?不是的,誰願意死呢?沒人願意。如果你們像王二小那樣機智勇敢就好了,但不可能的。現在的小孩子就是太舒服了,家長太寵孩子了,你們要個自己的孩子鍛煉的機會,孩子們不可能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心怕碎。

  不要看我們現在這麼美好,就可以懶懶散散的,大家一定要珍惜。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三)

  在中國有許多着名人物,比如趙一曼,王二小……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機智,勇敢的王二小。

  一天中午,媽媽在網上給我放了一部英雄王二小的影片,裡面講的是八路軍和兒童團一起對抗日本鬼子的故事。裡面有王二小,劉老師,吳連長,雷娃等人物。

  故事開始了,大屏幕上放出了動聽的音樂,一群孩子正在博物館里參觀王二小的雕塑。接着大屏幕上展現出王二小和吳連長一起放牛的場景。王二小說:“這裡的草都快吃光了,哪兒還有草?”“山那頭”連長說。當他們正準備翻山越嶺的時,日本鬼子闖進了他們的家園。當居民們正東躲西藏時,王二小他們趕回來了。可是日軍的幾發子彈剛好射中了王二小的父母身上,他的父母就這樣逝世了。王二小去另一個村子找救兵的途中也受了重傷,還好另一個村子的劉老師收養了他。“王小二醒了”兒童團團長雷娃說道。“我父母被鬼子殺死了。”王二小傷心地說:“我一定要消滅日本鬼子。”王二小每天都堅持鍛煉,放牛等。有一天,王二小問老師,放牛重要還是站崗重要。老師說:“都重要。”王二小也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申請加入了兒童團。

  隨着上集的結束,我們又迎來了精彩的下集,不僅兒童團的團長決定讓王二小加入兒童團,而且吳連長還教會了他騎馬,他高興地跑回老師家去了,聽說老師不在家,所以他跑去了高先生家,可是不幸發生了,吳連長傷心地說:“劉老師犧牲了。”這是她留個王二小最後的東西——一本筆記本和一支筆。王二小難過極了,一心要消滅鬼子。終於,機會來了。一天,王二小在放牛群時遇到了鬼子,鬼子讓他帶路,他一路走向有八路軍埋伏的地方,想把鬼子一網打盡。果然,八路軍把鬼子消滅的一乾二淨。可是王二小也壯烈犧牲了。

  在這部影片中,我最喜歡王二小,因為他內心善良,勇敢而且助人為樂。我最討厭日軍,因為他們無惡不做,殺害老百姓,所以我討厭他們。

  我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他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成功才會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抗日故事王二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