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5篇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5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5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暑假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一):《最後的藏獒》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最後的藏獒》一書,書中的主人公是父親和藏獒岡日森格,它是一隻來自阿媽草原的金色藏獒。人們都說它是神山獅子的化身,是一個不死的存在。但它必須與挑戰自己的其他藏獒戰鬥來證明自己。它打敗了西結草原的獒王,強大的"白獅子"嘎保森格,它還感化了心中滿是仇恨的藏獒"飲血王"羅剎,它成了力量與智慧的化身。

  這本書把我帶到了原始的藏族草原,我也好像變成了一隻藏獒,看到了書中描寫的一切,看到了這一波三折的劇情。在藏獒身上,存在了許多美好的品格,智慧、忠義、責任……藏獒是很容易與人親近的生物,只要你對它好,它會回報你以忠誠。它們只考慮回報主人對它們的養育之恩,卻從來沒有期望別人對它們付出的回報。藏獒,它是多麼善良的生命啊。藏獒,又是多麼可愛的生靈啊。

  而書中的人們,為了自己的一點蠅頭小利,卻驅使藏獒們互相爭鬥,破壞了阿媽草原寧靜和諧的生活。我們應該向獒王岡日森格學習的地方太多了。藏獒的精神,是不屈服苦難的精神,來自於它成長過程中經受的磨難。只有經歷過磨練的人們,才能學會不屈服於困難。而我自己,經常剛剛面對困難就畏縮了。這本書書讓我明白了太多,我一定努力學習它們,改變自己,變成像藏獒那樣勇敢的存在,像藏獒那樣無畏的存在,像藏獒那樣不屈服困難的存在。

  我想像書中的詩人那樣,發出我由衷的感嘆:"啊,藏獒!".偉大的藏獒王岡日森格,你是藏民們的驕傲,也是我永遠學習的榜樣。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二):《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這本書。書的內容簡單,可是很有趣。主要講了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

  小男孩,名字叫正也,是一年級的大個子,別看他個子大,其實膽子很小,有時還會哭起來,他從來沒有一個人獨自走過小路和黑路;秋代是二年級的小個子,雖然個子小,但她很堅強,勇敢,性格像男孩子,還經常打架,她有一個心愿:每天都盼望自己快快長高。就像我一樣,我也希望自己快快長高,那樣就是大孩子了。

  他們之間發生好多有趣的事情,有一段故事我記得很清楚:秋代喜歡紫斑風鈴花,這種花的形狀像袋子,紫色的,有一種好聞的香味。一天正也,秋代和另外一個小女孩,一起去尋找秋代喜歡的花。為了找到紫斑風鈴花,他們全被划傷了,最後在一片杉樹林里找到了紫斑風鈴花。回家的路上,遇到三年級左右的男孩子,他們騎着自行車,猛衝過來,花掉在地上,被自行車壓碎了。秋代哭了,正也說一定要給秋代摘到紫斑風鈴花。過了幾天,正也因為媽媽嘮叨,想到離家出走,決定到爺爺那裡去。走的時候把秋代送給他的花環掛在脖子上。剛離開家,正也擔心了:離家出走也並不光是快樂的事情,好像還有好多可怕的事情。半路上,正也想到另外一個主意:走到杉樹林,從那裡做公交車去爺爺家。正也憑着上次的記憶去杉樹林,擔心害怕的走着。他本來膽子就小,黑夜裡突然害怕起來,每走到一條新的路上,他都會摸摸脖子上的花環,好像秋代給了他膽量,鼓勵他,這可能就是大人們常說的朋友之間的正能量吧?不久,終於到了杉樹林,正也又累又餓,腿也疼起來,已經走到盡頭了,還沒找到紫斑風鈴花,他有點灰心了,不想找了,就在他準備回家的時候,一股香味飄過來,是紫斑風鈴花,他沖了過去。

  讀過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生活還是學習中,有多少困難,只要堅持,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爸爸媽媽說:好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我突然想起我的小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三):《有多少母愛可以重來》讀後感

  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一種情感。它包含了一個母親的所有情感。但是,有多少次,在母親關懷我們時,在母親對我們噓寒問暖時,在母親照顧生病虛弱的我們時,任性,囂張跋扈,有些不可理喻,更有些不耐煩的我們,在一次次的拒絕母親,針對母親,反對母親的情況下,這個偉大的人,一次次的寬容了我們所有的過錯,體諒了我們所有的不滿,而我們呢,只有那些話語都消失了,身邊的人似乎也少了一個時,才能夠明白,那些愛,是多麼珍貴。而那些愛,已不能重來。

  在讀完《有多少母愛可以重來》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一個母親發自肺腑的愛,那位偉大的母親,面對自己患抑鬱症和狂躁症的孩子,想盡辦法的拯救他,將他從懸崖邊拉回,不惜自己的生命,不惜要付出多少代價,義無反顧地,愛護她,鼓勵他,幫助她。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開心好幾天,你哭一次,我就會難過好幾年"我是一個和文中有着同樣的愛着我的母親,可我卻從來沒有體會到一個母親會有如此的情感,直到看了這本書,我才深深明白,身為一個母親,身為我的媽媽,我的一顰一笑,他都歷歷在目,我的心情會帶動他的心情,我的高興會變成他的喜悅,我的成功會變成她的驕傲,我的失敗會變成他的苦惱…而我的成長,是由這些組成的,為了我的成長,她在有時不得不看着我的難過而"坐視不管",這些,或許就是母親的煩惱。

  我的母親,有着與書中的母親相同的愛子之心,惜子之心,所以我的母親,與書中的母親一樣,同樣偉大。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四):《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在冒險,我在記錄他的漂流經歷。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歷險經歷;一個個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一次次歷盡艱難后成功的突破,都令我入迷。《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值得我們敬佩,他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

  魯濱遜出生於1632年英國約克市的一個經濟良好的家庭。他的夢想是出海遠航。在朋友的幫助下,他不顧父親的勸告,放棄了中產階層安怡生活,第一次義無反顧地登上了一艘大貨船。但由於海上狂風怒號,大船沉了。幸運的魯濱遜乘着事先預備的小舟,划向了海岸。而他沒有因第一次航海的失敗而膽怯,又一次登上了一艘開往非洲的大船。這次似乎比上一次更加糟糕。他們的船遇上了海盜,魯濱遜被俘虜了,成了海盜頭的僕人。他負責耕種海盜的田地,為海盜打水、做飯。然而他的航海之夢並沒因此而灰飛煙散。

  相反他一直在尋找機會……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海盜頭命令他出去捕魚,他心想勇敢敏銳地抓住了這個逃跑的機會,這簡直是千載難逢的時機呀。他駕着小船逃向大海,一系列迂迴曲折后,被一艘西班牙船送到了巴西。在巴西,他又一次堅定地踏上航海之旅,不幸的是,這艘船在一片孤島的邊上擱淺了。一股震耳欲聾的海浪沖翻了大船,唯有魯濱遜一人幸運地游到了孤島上。

  可想而知,島上是多麼孤獨寂寞,多麼令人害怕呀。魯濱遜戰勝了恐懼,努力想辦法自救。他物色了一個好地方——一座大石頭,一片茂密的森林,一個能眺望海景的小丘。魯濱遜用小刀將大樹削成一根根木杆,再一個個排成一圈,成了一圈圍欄,就像一位位戰士保衛自己。之後,他用從船上帶回的炸彈,將那塊大石頭炸成了一個洞,這就築成了自己的"公寓".他又做了許多許多——用島上的陶土捏成各種器具;找了一塊田地種莊稼;捕捉羊、狗當寵物養。經過他兩三年的辛苦努力,一片"美麗的家園"築成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又救了一個逃到荒島上的野人,這個野人為了報答救命之恩,發誓從此忠心於他。由於救野人的時間是星期五,所以就給野人起名為星期五。魯濱遜和星期五一起生活。最終,他們倆合力救助了一位船擱淺了的船長,並與他聯手搶了一艘船,離開了荒島,返回了家鄉。

  細數一下,魯濱遜在這座荒島上生活了整整三十年。這三十年的苦難與歡樂,都告訴了我們——要堅定自己的夢想,要排除萬難實現夢想。來到荒島,是一種絕境,而魯濱遜卻絕地重生,變不利為有利,抓住一個個機會,從而完好無損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鄉。我們在面對生活中一個個難題和挫折時,難道不應該積極樂觀面對嗎?這本世界聞名的《魯濱遜漂流記》,是最令我喜愛的一本書,這本書是鼓勵我戰勝困難的寶典,更是我成長中的好夥伴!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五):《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讀後感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的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在還未讀這本書前,我先了解了一下他。村上如同世界的黑澤一樣有超越狹隘本族主義的世界觀,他的作品是講作為"人"的心態和相關文化,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是村上於1985年36歲那年出版的一篇長篇小說。"又寫得很辛苦,再沒有那麼辛苦的了。好在那時天天跑步,跑得相當有距離,所以精神注意力完全跟得上,體力也有,這才堅持的住。"這是他寫完這篇小說后的感想。丸谷才一評價這本書:這部長篇的成功之處在於:幾乎天衣無縫的構築了一個優雅而抒情的世界。

  村上以大膽而嚴謹的雙線平行結構,"冷酷仙境"描述了以東京為舞台的高科技現代化城市,是現實的。"世界盡頭"是以獨角獸為主體的不無中世界的小天地,是不現實的。看似毫無相關的兩部分,最後又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村上用細膩、清新的格調描述的許多片段我都非常喜歡。比如:"我現在乘的電梯寬敞得足以作為一間小辦公室來使用,足以放進寫字檯放進文件框放進地櫃,此外再隔出一間小廚房都顯得綽綽有餘,甚至領進三頭駱駝栽一棵中等椰子樹都未嘗不可。其次是清潔,清潔得如同一口新出廠的棺木。四壁和天花板全是不鏽鋼,閃閃發光,纖塵不染。下面鋪着苔綠色的長絨地毯。第三是靜,靜得怕人。我一進去,門便無聲無息—的確是無聲無息地倏然閉合。之後更是一片沉寂,幾乎使人感覺不出是開是停,猶如一道深水河靜靜流逝".村上以誇張的文字描寫了"大,靜,凈"的電梯,這在現實中是根本不存在的。但以村上細緻的文筆,好像真有這樣一部電梯浮現在我腦海中。村上的文字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現代的社會是忙碌的,機械化的。村上用變形的手法寫出人們對當代資本主義社會的混亂現狀逃避無門的真實心態,我看完這本書後的感受是:我們的心中需要有個純真,屬於自己的小世界,我們的心不能隨着科技的發展而同樣被機械化。冷漠不是人類的代言詞,友好才是我們的本質。

  謝謝村上,帶我一起完成了一次精妙絕倫的心靈之旅。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5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