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讀後感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讀後感

  “最艱難的時候,或許我可以陪着你,一同走過。”這本書是賜給這個殘酷的世界里的每個人的。這個世界是殘酷的,但是不是毫無希望的。你是否想過,你有一個朋友,他和你一樣,飽經風霜但卻任然活得充滿希望?不要不相信,看看《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吧,“這不是僅僅一個故事,這是許多人生命旅程剖面的集合。”

  書中的丹佛是個流浪者,幼兒時便痛失父親和母親,幫助主人撿棉花卻毫無積蓄,於是踏上了火車,揚長而去,常年的流浪生活使他逐漸封閉自己,變得逞凶斗惡,這時遇上了有錢的郎,兩人成為了摯友,他們都擁有極高的藝術評鑒能力。但是好景不長,郎的妻子熏博拉死於癌症,郎受不了這種打擊,差點投河自盡,關鍵時刻,丹佛用深厚友誼勸住了他,最後他們一起為流浪者做慈善事業。

  知名藝人范瑋琪曾經評價這本書說:“這世界上的一切終究都會過去,我們要累積的是那天上的財富,那屬於天的平安和喜樂。”是啊,丹佛和郎幼慘遭了那麼多得傷痛,但他們卻因為友誼而自行走出了傷痛,但有些人卻因為爭吵而放棄自己的生命。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獄。即使我們遭受了怎樣的傷痛,但是自己有家人,有友誼,你又有什麼理由放棄生命?

  書中的他們持續着這個友誼,讓自己體會到殘酷世界的各種生命中各種美貌和活下去的理由。正是因為這難得的友誼是因為他們的遭遇相似,好像找到了另一個自己,所以更能夠理解對方,他們理解,生命的璀璨,就像銀河裡的一顆流星,把最美的弧度向世人展現,卻沒有人在意它正在走向最後。但它向世人展示了他的美麗,他不是消失的毫無意義,自己沒有活得瀟瀟洒灑,怎能死的悄悄然然?丹佛和郎他們能自己勉強支撐着在經過那麼多慘痛的事件后,自己還活下來,不光是友誼,還有對整個生命的理解。

  每個人都會死,但區別在於是死的怨氣連天,還是轟轟烈烈?我選擇後者,相信所有人都會選後者,但是怎麼做?我們的人生像個十字路口,不是每條路都是通的,當陷入死胡同是,返回再來,不要鑽牛角尖。

  人生像友誼一樣,坎坷造就了成功的人生和讓人無法忘懷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