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輓歌》讀書筆記

《愛的輓歌》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輓歌》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愛的輓歌》讀書筆記

  —生命已了,真愛永存

  妲絲,是整個狐狸家族裡美麗的象徵,還曾是狐狸王國中的公主,他雄狐狸魯拉的妻子,她以她的大愛與美麗羸得了所有家族人員的愛戴和尊重。

  然而,她就這樣死了。因為她誤食了丸子,獵人們安放的香噴噴的炸彈丸子,然後,便在“嘭”的一聲巨響中倒在了血泊中,再也沒有……

  更令所有家族成員心痛的是,妲絲在咽咽氣兒之前,曾努力睜開越來越重的眼皮,費力地張開嘴,一邊吐着血沫兒,一邊口齒不清、一字一頓地勸告其它狐狸:“千、萬、不……要、吃……,這、種……丸子……”話未說完,便停止了呼吸。

  狐王狸魯拉和幾隻身強力壯的雄狐小心的上前,彷彿還會有炸彈炸飛他們似的。一步、兩步……一兩步后,狸魯拉終於忍受不了,他和她離這麼近,卻又那麼遠,他一下子“飛”了過去,哽咽着趴在妲絲旁,趴在身體不再溫暖、柔軟的妲絲旁,一遍又又遍地溫柔而悲慟地呼喚着那個名字“妲絲,妲絲……”彷彿這能把那已入陰間的魂魄重新喚回妲絲的軀體里似的,綿綿不斷。所有在場的狐狸和陸陸續續趕到的狐狸都一起不由自主地抽泣着,一併和狸魯拉呼喚着……

  獵人來了,四條兇猛、高大的獵犬眾星拱月般地圍繞在他身旁,他的臉上似乎有幾個字“唯我獨尊”。他是被金錢住了心竅的人,除了錢,沒有什麼能博他一笑,除了錢,沒什麼能打動他……即使這催人淚下的場面。獵人一看見哀悼妲絲的狐群就興奮得頭髮都立了起來:“這麼多狐皮啦,哈哈,不知可以賺多少錢了……”他大步跨入空地,狐群一下子鳥作獸散,不知所蹤……

  只有狸魯拉還呆在那兒,突然他叼來一顆炸彈丸子,抱緊妲絲,毫不猶豫地吞下了肚……

  妲絲和狸魯拉又廝守在一起了……

您正在瀏覽: 《愛的輓歌》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愛的輓歌》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