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那河那船那人》讀後感

《那河那船那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那河那船那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那河那船那人》讀後感

  宋甜甜

  文章提到了一條小河,那是小鎮人與外面的唯一通道;一條小船,是小鎮人唯一的交通工具;一位老人,是這個小鎮上唯一的擺渡人。文章之所以使我感動,是因為那生性醜陋、又聾又啞的擺渡人。

  他,細小無神的眼睛,癟塌的鼻子,蓬亂的頭髮,一張醜臉。他確實很醜,丑得使大家不想看他。可他默默無聞,每天風裡來雨里去,一趟趟的接送鄉親們,從不間斷。他沒有任何報酬,卻受盡了人們的鄙視和侮辱。一次,他為了搶救一個落水兒童,用盡了全力,靜靜的安息在小河裡……

  掩卷沉思,我想了很多很多,想到了一個人的外表和心靈,想到了什麼是丑,是美。一個醜陋的外表和美麗的外表,人們無法選擇,而惟有美好的心靈,才是最可寶貴的。美麗的外表,人們都喜歡,它只有和美好的心靈結合,才是最美的東西。

  現實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有的人外表很美,但他的語言、行為和思想卻令人討厭,這就使人無法感受到他的美,而只感到醜陋無比;有的人雖然外表醜陋,但內心卻很美,他能時時處處替別人着想,捨己為人,關鍵時刻能夠挺身而出,大家都讚賞他,對他肅然起敬。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世間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外表美內心丑,什麼是外表丑內心美,使我懂得了該去評判一個人。這篇文章對我的教育實在是太深刻了!

您正在瀏覽: 《那河那船那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那河那船那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