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書筆記500字

草房子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房子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草房子讀書筆記500字

  在冬日的暖陽下,我讀完了《草房子》這本書,故事的內容還在我腦海里徘徊。

  一個六年級的鄉村孩子深深的打動了我。其中主人公桑桑,英俊的杜小康,敬業的老師還有調皮的禿鶴,溫柔的紙月,都彷彿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桑桑在油麻地小學上六年級的生活、學習經歷。桑桑的爸爸桑喬是油麻地小學的校長,他把榮譽看得比什麼都重。禿鶴則是個大禿子,他常常受人嘲笑,為了報復嘲笑他的人,他在做操時露出他的光頭搗亂紀律從而使桑喬失去了榮譽。紙月是個轉來的學生,家境不好,所以暫住在桑家幾天。杜小康的命運很不好,他的生活由原來的富裕變成了貧困……

  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六年級,書的扉頁上就寫着:守望童年,典藏永遠,昨天,感動今天和明天。對於我們還處在童年的人來說,什麼珍惜童年啊,不讓童年這段美好的時光流失啊,對此根本就是不以為然。但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才知道,假如有一天長大了,遠離了小學時代,心裡是種什麼感覺。所以把握住現在,珍惜現在的時光,不要浪費它。

  書中有許多人物的小學時光是凄涼的,而我們擁有的比他們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我們卻還不滿足,整天向父母要零花錢,還要穿名牌的衣服。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快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向父母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呢?

  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從小要培養各種好習慣、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