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清華北大在等你讀後感

清華北大在等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清華北大在等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清華北大在等你讀後感

  《清華北大在等你》這本書彙集了眾多高考狀元的成功經驗和平時的學習方法,看完此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中提到了考試時的應試技巧和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了考試的成敗。獨到的見解和高效的學習方法,讓我明白了高考狀元是怎樣走上成功之路的:他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們都能把握住時間,不僅在書本里學習,更是在生活中發現知識;考試前,他們都會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來舒緩自己多日的緊張,調整心態,以最好的狀態去迎接考試。這本書的每一篇文章,經過了精心的挑選,內容盡其所能地為高考中的處境提出了解決方法,其中不乏精闢而獨特的見解。這些優秀的“天之驕子”字字語之間充滿了對後繼者的關愛之情,也言出對往昔生活的留戀與緬懷。

  以前我做事很沒有計劃,基本上是想到什麼做什麼,無聊時就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發獃,或者上網玩玩小遊戲來打發時間。但看過這本書之後,我決定,將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都列出來,完成一項就在後面打一個對號,哪怕今天只完成了意見內容,沒關係,因為我已經做了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每天睡覺前,我都會把今天學過的知識回憶一遍,就像放電影一樣,把知識點納入相關知識部分。這樣想着想着就睡著了,而今天所學的知識記憶也更加深刻,自己也會因完成了學習任務而心情輕鬆愉快,睡眠質量也會隨之提高。

  在此,我建議同學們在學習語文時,不要只是死啃課本里的東西,還要在生活中學習語文,正所謂“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平時的閱讀,對自己表達能力的提高,甚至是寫日記,都是在學習語文。很多同學都害怕寫作文,但作文是一個人語文能力的集中表現,平時勤於練筆,每天堅持寫日記,用語言來記錄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的語文能力。寫好作文,關鍵在於積累和運用,平時看書的時候,我們要品味作者在字裡行間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思想感情,用自己的心去閱讀經典,去感悟經典,還要多積累好詞好句,在自己的作文中加以運用。

  英語作為一門語言,擁有自身的文化背景。許多同學學習英語感到吃力,是因為不了解它使用的背景。畢竟我們生活的世界和西方有很大差距。學習語言經必須有很好的語感,而語感不是靠讀幾個單詞,幾個句子就能練成。我的建議是,閱讀外國經典名篇名着時,盡量讀英文原版,因為閱讀英文原版,你就能體會到西方語言文化背景和中國文化背景的差異所在,在閱讀中自己尋找快樂,尋找學習的方法,遠比別人告訴你強得多。

  學習數學時,遇到難題,可以先將已知條件列出來,然後根據已知條件慢慢推導出未知條件和已知條件的關係,再根據未知條件,推導出新的結論,就像樹根一樣,盤盤交錯,終有兩根會纏在一起,此時,題目也就迎刃而解了。

  考試,不僅僅考察一個人的知識,還直接檢驗一個人的心理素質和應試技巧。以上我介紹的方法,希望在學習上可以幫助到同學們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清華北大在等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清華北大在等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