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英語課本劇觀后感

小學英語課本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學英語課本劇觀后感

  海安縣實驗小學五(6)班呂浩凡爸爸

  今天受實驗小學五年級年級部的盛情邀請,我觀看了五年級同學精彩的英語課本劇表演。

  課本劇的引入把英語教學從課內引向了生活世界、學生的實際生活,為學習創造了更多的機會。各班級學生自行組成小小組,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劇本內容,生動地將課本語言知識以“兒童劇、童話劇、分幕劇”的形式表演出來。“小動物們”精靈頑皮的表情,誇張生動的言語,讓觀眾們都忍俊不禁;各班道具精美,情節生動,更是掌聲四起;學生自編自演、自導、自演的“傑作”也一一上演,他們富有創意地將一個學習要點的相關句型組合,分幕表演,環節緊湊,幽默風趣,觀者開心,演者得益。此時,孩子全方位全過程的自主參與、共同分享,他們紛紛覺得這樣的“課”真有趣,不僅輕鬆地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而且還學到了課本上沒有的本領。大大提升了學生學習的綜合能力。通過拓展教學空間,讓英語學習走進學生生活、走入社會,充分彰顯英語學科本身的社會性、實踐性、生活性的特點,使英語學習獲得生機與活力,這種生機與活力來源於學生的真實感受和認識、富有個性的情感體驗和思維方式。

  小學英語課堂中進行“課本劇進課堂”的嘗試,具有積極的理論和實踐的研究價值,通過英語學科課程與課本劇的綜合化,融匯貫通,實現了教材內容綜合化、教學過程活動化。從小教材走向大教材,從單一性走向多樣性。使教材置於一個更廣闊的背景之中,調動學生主體參與的積極性,自主學習、自我體驗、從單一的態勢下走出來,走向開放的、多姿多彩的教學形態。

  也許,孩子們的表演不是最好的,但是這些都是最珍貴的。孩子們上台之前,做了許多次的練習與準備,從讀到背,到語氣語調練習,表情動作的把握,一步一步走來,並不容易。也許,舞台上的他們語言還不夠精到,也許舞台上的他們表演還很稚拙,但是我開始從內心為他們感動,願意為每個孩子的成長送上祝福。真的,不必害怕,誰都有不簡單的第一次,誰都有需要自己去克服的不容易,大膽走出去,勇敢站上去,終有一天,生活的舞台上,你們是最棒的那一個,你們能做最棒的自己。

  感謝實驗小學英語教學堅持情感體驗的情景性和開放性結合的原則,為學生打好堅實基礎的同時,不斷激發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願孩子們因為良好的英語啟蒙教育而愛學英語、樂學英語、學好英語!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課本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課本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