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巾幗風采》有感

讀《巾幗風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巾幗風采》一書有感

  最近從職工小家借來一本書-----《巾幗風采》。懷着激動地心情一口氣讀完了。此刻,我全身肌肉繃緊,更多的是震撼,洗刷我的心靈!現在我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所思、所想、所感。

  本書主要講述的是:公路建設、公路養護、公路運輸水、路運輸、規費徵收、路政管理等戰線上近80名女職工的事迹,編輯出版了此書。她們來自不同的崗位,在平凡的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業績,她們是交通女性的代表,是交通事業的功臣。對她們的默默無聞,心中肅然起敬!

  翻開書的第一頁,我驚呆了。永遠的雕塑,為保衛國家財產獻身的收費員楊曉川。看完我的眼淚潸然淚下,因為我也從事收費工作。對於收費工作來說,是那麼的缺少五顏六色,枯燥乏味。可堅守在這裡,她們無怨無悔,兢兢業業!夜深人靜,敲打冰冷的鍵盤,開着一盞永不熄滅的等,默默等候夜歸的行人。與星辰為伍,蟲蟻為伴。沒有鮮花,沒有掌聲。與逃費闖桿為敵。節假日人們與家人團圓,她們還在這裡。也許算不上是丈夫的好妻子,父母的好女兒,孩子的好妻子。選擇了這份職業也就選擇了寂寞!

  楊曉川為了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收費員,努力學習業務知識。約束自己,最後為捍衛國家財產用生命和鮮血,實踐了自己的諾言。她雖然走了,做的一些感人事迹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猶如一座永遠的雕像!我們不需要作出這樣驚天動地的事迹,只需在收費窗口把微笑永遠停留在這裡,為司乘人員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送上一份祝福與平安!

  印象最深的還有那麼一個:鏗鏘玫瑰,風雨彩虹的指揮部副總工程師沈濤。她被稱為"工程建設領域裡的鏗鏘玫瑰。"說到她沈濤,就不得不提到元磨高速公路上著名的紅河特大橋,它是當時在建的同類型橋樑中的亞洲第一高橋,橋面距離元江常水位的高度170米,全長801米。工作中她顯示出的真誠和特有親和力,以及自信,果敢和勇於實踐的工作作風征服了大家,每天頂着烈日在工地上,她灑汗苦戰,一次次的努力,嘗試,實踐和經歷,沒有周末,沒有假日,全心奉獻。

  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都應該發展交通為己任,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以高昂的鬥志去努力開創雲南交通更加輝煌的明天!

  通過看此書,我更加堅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三尺崗亭見證重重考驗,還有不改的容顏,把愛的音符在手裡舞動眼中耀閃,讓愛的陽光沿着公路普照每個家園,揚起快捷環保的交通風帆!無數次的點頭,無數次的微笑,無數次的問候,這是我們交通收費員需具備的素養。把青春獻高速,服務無終點,追求無止境。讓愛隨公路延伸!

  文:雲南公投紅河管理處新安所監控分中心尹霖鈺

您正在瀏覽: 讀《巾幗風采》有感
網友評論
讀《巾幗風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