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姚樂

  寒假裡我讀了許多書,但我最喜歡的一本還是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她的自傳,堪稱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勵志傑作。書中寫了盲聾人海倫如何在無光無聲的世界里堅強學習,勇敢面對生活的故事。她雖然只有19個月的光明,但在黑暗中面對生活的挑戰,用愛去擁抱世界。

  我很敬佩海倫凱勒,因為她在盲聾的情況下仍然堅強學習,努力去學會老師交給她的知識。每當有困難時,她總是想辦法克服,每當失敗時,她告訴自不能放棄,因為她相信自己會成功。海倫用自己的努力學會了多種語言,如法語,德語等。她有一種信念,那就是考入哈佛大學。哈佛大學入學考試的難度總所周知是很難的。有人問她為什麼不進衛斯理好學院,但海倫堅持自己的理想,最後總於考入了。我想海倫這樣的盲聾孩子都通過努力考入了哈佛大學,那我們這些正常孩子為什麼不這樣通過努力去取得好成績呢?海倫讀了許許多多的書,還去拜訪了很多名人,去學習他們的精神和成功的秘密。她還去各地演講,這真是歷史上的一個奇迹。我們要去學習她的那種熱愛學習,堅強不屈的精神。

  我也很敬佩海倫的老師莎莉文老師。海倫小時候很調皮而且脾氣很暴躁。有一次因為不願學習“娃娃”這個單詞,就把自己的娃娃摔壞。如果是我,這時我就不知該怎樣教下去了。可沙利文老師卻很巧妙地換了另一種方法來教小海倫,她在和海倫玩耍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讓海倫學會了許多知識。漸漸地讓海倫改掉了她的壞習慣,並讓她愛上了學習。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覺得在每個盲人心中都是孤獨和黑暗的,看之後才發現原來每個盲人心中也有一個世界,只要你心中有陽光,那你就是快樂和美麗的。聽我這麼一說,你也很想看一看吧?說不定會讀出不同的感受呢!

  家長的話:在這篇讀後感中,真實地說出了自己讀後的所思所想,說出了自己所獲得的收穫和學習到的精神。但是對海倫的精神只認識到了她熱愛學習,堅強不屈這一點,顯得有點單薄,其實海倫還有樂觀,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等等各種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